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ntel败走可穿戴设备:新设备事业部彻底关门

科技 快科技 2018-04-23 11:31

 

作为传统PC巨头,Intel一直在尝试新的突破,前些年转型主做数据中心,这两年又专攻数据,但是在移动领域,Intel一直没能打开局面,智能手机、平板机上的努力都失败了,可穿戴设备也最终无奈挥别。

本周,Intel确认已经决定关闭新设备事业部(New Device Group)。

该事业部由Intel CEO科再奇在5年前主导设立,专门开发各种便携式可穿戴设备,包括智能手表、健康/运动监控仪、智能/增强现实眼镜等等,但没有一个成为爆款。

同时,Intel对产品的处理方式也存在争议,比如少量Basis智能手表出现问题后,Intel不是选择修复换新,竟然直接全部停售、退款。

五年间,Intel为发展可穿戴设备进行了两笔重大收购,一是2014年买下了运动手表开发商Basis,二是2015年拿下了可穿戴头显开发商Recon。

2015年下半年,Intel将新设备事业部并入新技术事业部(New Technology Group),之后多次传出裁员、关门的消息。

2016年夏天,Intel也停止了Galileo(伽利略)、Joule(居里)、Edision(爱迪生)等面向IoT物联网、可穿戴设备的芯片和开发套件的供货。

Intel败走可穿戴设备:新设备事业部彻底关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