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亿美元!鏖战八年,它让苹果栽了跟头!下一个被盯上的会是谁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12 12:54


Corp.是一家来自美国的专利授权公司,与智能设备巨头苹果之间存在一场持续八年之久的法律纠纷,说是苹果侵犯了它的安全通讯专利。

最近,这场纠纷终于有了最新进展。根据德克萨斯州联邦陪审团的决议,苹果必须向它提供5.026亿美元的赔偿金。

就在这项判决出来之后的数小时内,VirnetX的股价就出现了高达44%的上涨,周二的收盘价为每股4.1美元。

而苹果,由于资金实力雄厚,所以股价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毕竟与它的高额利润相比,这笔钱可以说是微不足道。根据今年二月公布的数据,苹果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为200亿美元。

至于侵权的具体内容,按照VirnetX的说法,苹果的FaceTime、VPN和iMessage等功能,侵犯了该公司与安全通讯相关的四项专利。当然,对于这些专利侵权指控,苹果是拒不承认的。

5亿美元!鏖战八年,它让苹果栽了跟头!下一个被盯上的会是谁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激战八年,苹果“安全通讯”专利案败诉

自VirnetX从2010年起对苹果发起这项诉讼以来,苹果也不是第一次败诉了,这八年间双方已经进行了多个回合的「判决-上诉」。

2012年,在德克萨斯州陪审团判定苹果的FaceTime协议侵犯了VirnetX公司的一项VPN专利时,判处苹果向VirnetX支付3.682亿美元赔偿费。但在2014年9月,这项判决结果又被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推翻了。

不过VirnetX不依不饶继续向苹果发起专利诉讼,终于又在2015年胜诉。

2015年9月,法院裁定苹果侵权,苹果要向VirnetX赔偿6.5亿美元,并不再使用FaceTime、iMessage和VPN服务,以及运行这些服务的设备,苹果立即对此提出上诉。

一年后,联邦陪审团认定Face
Time侵犯了VirnetX专利,并判决苹果向其赔偿3.024亿美元,还外加4130万美元的故意侵权罚款,以及9600万美元的律师费。苹果不服判决再次上诉。

到了去年10月,德州东区联邦地方法院驳回苹果的上诉,要求苹果支付包括赔偿金、利息、律师费用等在内的4.397亿美元。

VirnetX首席执行官Kendall
Larsen表示,他们的所有指控和赔偿要求,均以4亿多台苹果设备的销售业绩为基础,所以是非常“公平”的。他表示:“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证据,是非常明显的,完全符合事实,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

截至目前,苹果的律师代表尚未作出回应。

不过,对于VirnetX来说,陪审团的决议,并不是最终的成功。因为在此之前,美国专利商标局下属的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就已经判定VirnetX的四项诉讼为无效。

而负责处理所有专利上诉案件的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则表示,一定不会让这一审判搁置下来,预计能够在最终审判下来之前完成裁决。

VirnetX总部位于内华达州,据悉去年的收益总额超过100万美元。但投资方认为,如果能够彻底赢得这一场与苹果的官司,那公司的股价将能实现超过70%的增长。

VirnetX到底是一家什么公司?

VirnetX自称是一家保障即时通信和协作安全的科技公司,旨在促进安全通信,为实时通信应用创建一个安全的环境。

可实际上VirnetX几乎不提供任何产品和服务,专门靠授予专利许可和起诉其他公司赚钱,也就是俗称的「专利流氓」。

除了苹果,VirnetX 还向微软、思科、四门子等大公司发起过专利诉讼案。通过长时间拉锯式的缠斗,从大型科技公司身上薅到了不少羊毛。

微软就吃过VirnetX 的亏,在2010年和2014年关于Skype的专利诉讼中向VirnetX赔付了2.23亿美元。

从VirnetX 的官网可以看到,VirnetX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112项专利,还有75项专利正在申请当中,相信此后还会有更多的公司会被VirnetX拖入专利官司中。

下一个被VirnetX盯上的会是谁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