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进口鲜奶、生鲜都挂上“身份证”!阿里让你扫码就知道新不新鲜

科技 快科技 2018-04-24 09:18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的爱女陆杰喜一家刚从北京搬回澳大利亚,陆克文是有名的中国通,但“小陆”比父亲更懂中国的剁手党。杰喜在天猫国际的店铺有8.3万名粉丝,椰子油、奶粉等健康食品大受欢迎。

这位洋掌柜最近透露她的卖货真经:中国消费者非常在意产品新鲜与否,“澳洲人网购时,一般只会关注商品的正面外观和对它的描述;而中国买家则会检查商品外观的360度的照片、生产日期和使用期限。”

“新鲜”已成为全球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在这一点上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冲到了最前沿。在天猫国际下单新西兰鲜奶,从汉密尔顿科林牧场凌晨4点挤完,72小时之内就能冷链配送到消费者门前;澳大利亚1195头哞哞叫的活牛海运到山东石岛岗,完成了世界上首次规模化活牛运输;新西兰黑金鲍出水不到72小时,就通过村淘送达陕西延安洛川县的窑洞,大爷夹着馍吃。

要跨境食品足够鲜,速度和流程堪比火线穿越,食品安全更是生命线。

4月23日,在墨尔本举办的商家大会上,500多位澳洲品牌负责人从各地赶来与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交流新零售新技术。

当日,天猫国际在澳大利亚宣布,原产地溯源计划全面升级,通过区块链等技术提升全球供应链体系。

进口鲜奶、生鲜都挂上“身份证”!阿里让你扫码就知道新不新鲜


天猫新零售快闪店登陆墨尔本,向澳洲商家演示线下店的升级玩法

来自大洋洲的生鲜是中国餐桌消费升级的见证者。2017年双11当日前10个小时,澳洲牛肉就售出162.8万斤,鲍鱼、活虾等水产总量比2016年双11当日增加了820%;新西兰乳品品牌A2全网成交3.5亿、安佳全场成交2亿,单青口贝销售额比去年双11全天增长了66%。

未来,在天猫国际上销售的鲜奶、奶粉、保健品、美妆等进口品类都将带有专属“身份证”,消费者已能够扫码掌握原产国信息、装运港、进口口岸、保税仓以及海关申报、检验检疫申报等全链路的物流和监管信息。未来,这些产品的溯源信息可以直通最上游,告诉你瓶子里的鲜奶究竟产自牧场里哪头牛。

“有了包括区块链技术在内的尖端科技,我们希望成为发展食品质量和安全标准的前沿力量,”恒天然负责全球食品服务和消费者的首席运营官Lukas Paravicini表示,在中国让线上线下购买的商品可溯源都是消费者的刚需,也是维护品牌声誉的刚需。

除了天猫之外,盒马也有1700多种生鲜商品可溯源。2018年3月16日,新西兰纽仕兰与天猫以及盒马尝试“吃螃蟹”,在盒马鲜生会员店里播放科林牧场的奶源地实景,中国消费者不但看得到奶牛的健康状况,连牧场的空气质量、牧草上的晨露都一览无余。

根据阿里披露的数据,目前已有近3000个澳新品牌已入驻天猫。过去半年间, A2奶粉、安佳鲜奶、康维他蜂蜜、安满奶粉、Zespri佳沛是天猫上最受欢迎的新西兰品牌前五位。

不仅如此,阿里还将开启澳洲的新零售计划,与恒天然、富邑、Chemist Warehouse等澳洲商家一起探索新零售落地,推动其线下门店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