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哭晕在汽车旁?特斯拉的危机:这不是玩笑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02 15:15

据外媒报道,新型廉价款电动车Model 3生产速度严重滞后、财务状况紧张、Model X发生事故致车辆起火、在全球召回2016年4月份之前生产的12.3万辆Model S轿车等等,一系列的重大问题让特斯拉陷入空前的困境之中。不过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似乎完全超脱于压力之外,他在愚人节当天发推文开玩笑称:“特斯拉已经破产”。

4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特斯拉汽车(Tesla)公司因旗下一辆自驾车发生车祸导致司机死亡后,股价上月出现七年来的最大跌幅。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在4月1日愚人节这天发“推特”开玩笑说,特斯拉将申请破产。

马斯克哭晕在汽车旁?特斯拉的危机:这不是玩笑

4月1日愚人节当天,马斯克在社交网站“推特”发布推文称,特斯拉将申请破产。(图片来源:马斯克推特截图)

马斯克在愚人节发布的推文中写道:“尽管为筹集资金进行了大量的努力,包括复活节彩蛋的最后一次大规模出售,但我们很遗憾地报告特斯拉已经完全破产。”

另一篇推文包括一张马斯克的照片和一条消息,他说:“他被发现靠在一个特斯拉模型3上,被酒瓶包围着,他的脸颊上仍然可以看到干掉的泪痕。”

马斯克哭晕在汽车旁?特斯拉的危机:这不是玩笑

当天另一篇推文还包括一张马斯克的照片。(图片来源:马斯克推特截图)

3月中旬以来,特斯拉麻烦缠身。

特斯拉原本设定Model 3的产量在第1季提高至每周2500辆,否则将冲击现金流以及量产平价电动车的进度。但信评机构穆迪认为特斯拉可能无法达成这项目标,把特斯拉的债信评级由原本的垃圾级B2降至B3。

此外,3月23日,一辆特斯拉2017 Model X在101号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撞上了公路的护栏后起火,并被后方两辆来车撞上。一名38岁男性在此次事故中身亡。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经派遣调查人员进行调查。

分析师看衰

因为一系列的问题,导致特斯拉股价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下跌了22%之多。去年8月,特斯拉发行了利息为5.3%的债券,到期日为2025年,这些债券的价格也在周三下跌了4%,至87.25美分。本月以来,这些债券的价格已累计下跌8%。市场分析师指出,由于债务即将到期以及生产速度过慢,马斯克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不得不利用资本市场来融资20亿到30亿美元。

截至2017年底,特斯拉拥有大约35亿美元现金。该公司有一笔2.3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将在今年11月已到期,另一笔9.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将在2019年3月到期。而在2018年和2019年之间,特斯拉可能会花掉大约33.5亿美元现金。也就是说,即使特斯拉什么也不做,该公司到明年初也有大约1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上周二,穆迪将特斯拉的评级从B2下调到了B3,它给出的理由是特斯拉的债务即将到期,而且Model 3的生产存在问题。这提高了特斯拉举债的成本。在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生产了2425辆Model 3汽车,远低于它此前设定的生产目标:每周5000辆。穆迪指出,特斯拉的评级反映出该公司的Model 3电动汽车的生产速度严重滞后。如果该公司仍然达不到跟更新后的Model 3生产目标,它的评级可能会被进一步下调。

迅速推进Model 3的产量,对特斯拉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特斯拉的盈利能够将取决于向客户推送Model 3汽车的能力。特斯拉负责工程业务的高级副总裁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上周末在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Model 3目前日产量超200辆,但要确保每周产量达到2500辆的目标,意味着Model 3的日产量需要迅速超过300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