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洗碗机市场普及率待提升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5:11

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洗碗机在发达国家的普及率已达到60%,而且需求量更是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递增。在发达国家,洗碗机已经是欧美人们日常不可或缺的家用必备厨具产品。而在国内,洗碗机的普及率与发达国家相比低很多。

在发达国家,也因为洗碗机的功劳,人均休闲时间比中国人多很多。央视发布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显示,中国人每天的休闲时间平均是2.55小时,只有发达经济体的一半。该调查数据显示,除去工作和睡觉,休闲时间每天不足1小时的中国百姓几乎占25%。而休闲时间只有1到2小时的人超过20%,还有将近10%的人一点休闲时间都没有。按照平均每天需要半小时的洗碗时间计算,人一生大约有两年半的时间花费在洗碗这件事上。

自2007年洗碗机立项,格兰仕对这个项目的科研投入不设上限,率行业之先一步到位打造出通过德国LGA认证的洗碗机标准实验室。三年时间,格兰仕就跻身了中国洗碗机出口企业的三甲之一。

2015年,格兰仕洞悉消费升级的大潮,通多覆盖独立式、嵌入式、简安装台式三针对不同需求的产品,全面推进覆盖差异化洗碗需求的产品布局。2017年前三季度,格兰仕洗碗机在东南亚、南亚、南美、中东等新兴市场中,均实现了20%以上的销售增幅。

为了让洗碗机更好适配中国使用场景,格兰仕洗碗机除了要进行国际标准测试之外,还额外增加了洗涤八大菜系中各种经典菜式的测试。针对中国的厨房环境空间比较小、油污较重,餐具形状多样;家庭人口多少不一、习惯一餐一洗这些与国外家居环境的区别特点。面对三代同堂等大家庭,格兰仕研发了爱琴海系列台、嵌两用洗碗机。通过机内空间结合双层碗篮,洗涤大量餐具与大型锅具也能一次完成。5-10人用的汤煲、炒锅也能与碗筷一起清洗。而面向单身贵族和刚结婚的小家庭。

正如二十六年前,将欧美发达国家早已普及但国内仍然是奢侈舶来品的微波炉打造成适合中国国情的国民级家电,让中国消费者享受无明火、无油烟的健康生活方式。2018年,国民家电又开始启动洗碗机大普及,用洗碗机让国人每天拥有更多闲暇时光,让通过品质家电过更有品质的生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