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liOS开创汽车AR导航驾驶系统

科技 913VR网 2018-04-25 17:11

 

AliOS开创汽车AR导航驾驶系统

阿里巴巴在汽车领域已经取得一定成就。一年来,上汽陆续推出了荣威RX5、荣威eRX5、荣威ERX5、荣威e950、荣威i6、荣威ei6、名爵ZS、名爵3、名爵6、大通D90 等多款搭载阿里巴巴操作系统 AliOS的互联网汽车,而且销量还相当可以,仅荣威RX5 单款车型,上市一年累计销量高达23万辆。

现在,AliOS在汽车操作系统上又捣鼓出了新的名堂,4月23 日,AliOS 联合斑马网络发布几则视频,展示了不同驾驶场景下的 AR 增强现实导航能力,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AR导航产品化的汽车操作系统。这项技术目前已经在电动智能超跑 SUV 荣威 MARVEL X 上实现,这也是全球第一款搭载 AR 增强现实技术的量产车。

AR 导航是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新兴趋势,具有极高的市场潜力,区别于传统导航模式,AR导航可以将视觉识别结果、融合定位结果以及地图导航元素,融合在液晶仪表盘上来渲染成AR图像,将AR元素叠加到实际的道路上,包括当前车速、行车信息、车道/前方车距等实时道路信息,并提示何时直行、何时转弯等智能决策辅助。

AR 仪表盘还可以进行智能感应安全预警,能根据道路上的复杂交通情况为驾驶人提供实时的行车安全辅助,如车道偏离预警、前车碰撞预警等。

AR 仪表盘从汽车的内置摄像头和驻车雷达获取实时数据资料,再结合汽车的动态数据、电子地图和 GPS 定位信息,创建出以司机为主视角的车外视野影像,将扩展信息和外界环境融合在一起,使得司机无需频繁在多个焦点中切换,实现车与环境的合一。

当车辆变道或拐弯时,AR 导航指示会拟合真实道路的形状一起变化,做出信息指示,而 HUD 的数字显示无论前方道路如何改变,图标都不会移动,始终都固定显示在 HUD 的某个位置上。

车载 AR 对于算法、图形渲染以及高带宽低延迟的图像信号处理等方面有着极为苛刻的要求。目前,AliOS 正在开发更进一步的功能,比如视觉+ 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定位)+IMU(惯性导航系统)+MM(地图匹配)的车辆位置融合计算,目标是实现车道级的 AR 导航,为将来的自动驾驶技术做进一步铺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