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互联网企业首入孟加拉国:打造当地“支付宝”

科技 快科技 2018-04-27 09:24

 

4月26日,孟加拉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公司bKash和蚂蚁金服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蚂蚁金服将通过分享技术和经验,携手bKash共同打造孟加拉国本地版“支付宝”,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更方便和安全的数字金融服务。

据悉,这是中国互联网企业首次“落子”孟加拉国,同时支付宝的海外本地钱包伙伴也增至9位,形成全球“9+1”的新格局,服务包括中国在内的用户超过30亿。

中国互联网企业首入孟加拉国:打造当地“支付宝”

孟加拉国是一个“年轻的国家”,全国人口1.6亿,其中一半年龄不到24岁,但是超过95%的支付交易都还在使用现金,只有不到40%的成年人在正规金融机构拥有银行账号,数字金融服务需求强烈。

bKash成立于2010年,是孟加拉国最大的电子钱包,拥有18万代理点、3000多万注册账户,主要服务有话费充值、汇款转账、线下支付,但服务方式还停留在靠发手机短信的功能机时代。

与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后,bKash将引入包括二维码支付在内的中国式成熟移动支付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bKash和蚂蚁金服双双入围《财富》杂志评选的当年改变世界的50大公司。

中国互联网企业首入孟加拉国:打造当地“支付宝”

2015年起,蚂蚁金服以“技术出海+当地合作伙伴”的模式,响应国家号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当地伙伴输出技术,打造出当地人用的“支付宝”。

迄今为止,支付宝在境外已有9个本地钱包小伙伴,分布在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泰国、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蚂蚁金服曾提出,希望在未来10年服务海外20亿用户。

中国互联网企业首入孟加拉国:打造当地“支付宝”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