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Q1财报:7800亿美元市值,惊艳华尔街!贝索斯领跑富豪榜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27 15:18

北京时间4月27日早间消息,亚马逊今天发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营收和利润双双超过市场预期。

除去发布财报外,亚马逊周四还宣布与全美橄榄球联盟(the U.S. National Football League)签订协议,将通过PrimeVideo直播2018和2019赛季周四晚间的赛事。受第一季度业绩和第二季度业绩展望超过市场预期的推动,亚马逊股价在周四的盘后交易中大涨6%以上。

亚马逊Q1财报:7800亿美元市值,惊艳华尔街!贝索斯领跑富豪榜

(图片来源:网络)

亚马逊给了市场一个大惊喜,与往常一样,亚马逊的财报让市场打消了这家公司将把更多利润用于投资的顾虑。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商,亚马逊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6.2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24亿美元增长125%,每股摊薄收益3.27美元,超出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亚马逊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1.27美元。

该公司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19.2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0.05亿美元增长92%;净销售额为510.4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57.14亿美元增长43%,超出市场平均预计的498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所带来的16亿美元的有利影响,亚马逊第一季度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9%。其中,亚马逊第一季度的净产品销售额为316.0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37.34亿美元;净服务销售额为194.37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19.80亿美元。

AWS销售收入大跃进式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亚马逊旗下云计算服务Amazon WebServices(AWS)录得营业收入54.4亿美元,同比增长49%,高于FactSet预期的52.5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季度增长。当季AWS的运营收入为14亿美元,占亚马逊总运营收入的73%。

另外,一季度亚马逊包括广告收入在内的“其他”类别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2%,达到20亿美元。

彭博报道认为,AWS的营收意味着,虽然面临谷歌和微软的激烈价格竞争,但AWS的销售收入还在大跃进式增长。“其他”类别的收入大增源于亚马逊将利润丰厚的广告业务纳入其中,广告收入在迅猛增长。

亚马逊Q1财报:7800亿美元市值,惊艳华尔街!贝索斯领跑富豪榜

(图片来源:网络)

股价累涨逾20%,贝索斯领跑富豪榜

尽管受贸易战风险影响,亚马逊等美股科技股3月末到4月初明显回落,特朗普还一再抨击亚马逊,警告可能改变其税收待遇,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仍累涨逾20%。

分析称,在亚马逊股价达到1616美元时,持股亚马逊的贝索斯个人资产净值就在一天内增长了120亿美元,达到1340亿美元。贝索斯已经是全球首富,比紧随其后的比尔·盖茨身家多350亿美元。

今年1月新华网报道称,贝索斯持有7890万股亚马逊公司股票,个人资产净值大部分来自这些股票收益。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贝索斯2017年新增342亿美元财富,同年10月从盖茨手中夺得世界首富头衔。

得益于盈利向好,亚马逊可能即将成为美国市值第二大的企业。

这家网络零售商的股价在周四盘后交易中大涨6%,对应市值达到7800万美元。虽然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也在盘后上涨,但对应市值都不超过7300亿美元。

苹果目前以8000多亿美元的市值位居全美首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