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下月递交赴港IPO申请?估值千亿美元“不会是一个疯狂的数字”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16 13:50

据《香港经济日报》称,科网“独角兽”小米有望成为本港首批“同股不股权”上市公司,据悉,小米已基本准备就绪,将会趁联交所下周公布上市制度咨询结果完成最后拼图,最快5月初提交申请在港上市,然后考虑以CDR(中国预托证券)在内地上市事宜。

对于小米的估值问题,该报指出,小米最近数月不乏上市前股东售股活动,售股价格显示公司估值介乎650亿至700亿美元。

此前,小米计划于2018年第三季度末IPO,在港交所上市的可能性非常大,估值希望达到900-1100亿美元,P/E(市盈率)60倍。

对此,小米方面称不予置评。

港股、A股两地上市?

作为国内科技“独角兽”,小米的上市问题一直备受关注。

早前关于小米上市的猜想,时间大多集中在2018第三季度末,地点主要是港交所。今年1月份,据国外媒体报道,小米已聘请中信里昂证券、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为其首次公开发行(IPO)的保荐人。小米IPO估值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小米最有可能选择在香港挂牌,预计在今年下半年进行。这将成为香港今年最受期待的中国科技业IPO案。

在监管层和交易所对新经济企业“频频示好”的情况下,“回归A股”也成为了中国互联网企业一直思考的问题。小米也被曝将成为香港首批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之一。

估值1000亿美元“不会是一个疯狂的数字”

关于小米上市的估值传闻也曾出现多个版本,从几百亿到2000亿美元不等。

《香港经济日报》的报道称,小米估值介乎650亿至700亿美元。但这一估值主要是根据前股东售股价格来判断,不能完全代表真实估值。

路透社消息则称,小米有望冲击今年全球最大科技业IPO,有知情人士表示,小米IPO规模巨大,估值1000亿美元也“不会是一个疯狂的数字”。

此前,还有消息称,雷军给小米定调2000亿美元的目标,并且受到了投行的认可。

“如果小米整体上市,1000亿美元估值是较为合理的。看决策层意见,80%可能性是整体上,但也可能最后只拿部分业务出来上市”。一位接近交易的投行人士告诉全天候科技。

今年3月底,根据小米Pre-IPO老股转让材料显示,投资人对小米Pre-IPO的估值似乎有回调迹象,给出的数据有“700亿-800亿美金”的版本,也有“790亿美元”的版本,同时也有媒体拿到的推介材料显示估值是680亿美元。

到这里,关于小米在哪上市、估值几何,我们还没有看到确切的答案。不过,在2017年11月,小米当家人雷军在一次活动上谈到了上市的话题,称自己做企业时间比较久,不追求短期的估值。“我觉得我们会到业务比较舒服的时候再IPO。”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