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确认!宇视科技研发副总裁谢会斌将参加“GIIS 2018安防AI创新大会”

科技 亿欧网 2018-04-27 17:51

5月25日,由亿欧公司主办的“GIIS 2018安防AI创新大会”将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办。

在这里,安防巨头企业海康、大华、宇视将阐述安防AI创新;CV四小龙商汤、旷视、依图、云从将介绍创企如何抢占市场建立壁垒;投资机构真格、明势、IDG、高榕将共谈最受资本青睐的公司当具有哪些特质;还有中科院权威专家,将带来AI以及各种生物识别的最前沿科技。

宇视科技研发副总裁、宇视研究院院长谢会斌确认参加“GIIS 2018安防AI创新大会”!

确认!宇视科技研发副总裁谢会斌将参加“GIIS 2018安防AI创新大会”

 

谢会斌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电信系,先后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曾带领团队开发出安防行业大型操作系统IMOS,历任平台研发部、战略规划部部长,现为宇视行业产品线和人工智能团队的研发带头人。

谢会斌带队开发的IMOS IP多媒体操作系统于2006年发布1.0版本,至7.0版本融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该系统使用基于宇视“安防机器视觉(SMV)”的AI架构,有别于其他厂商倡导的“算法/样本+算力”的模式,能够拉通前后端的计算存储和智能算力资源,实现视频监控全线各环节智能化的高效落地。

目前,IMOS已经开放了视频业务、大数据、智能分析、地图服务、云存储、运维等接口开发,和910家合作伙伴实现了多场景应用。

另一由谢会斌带队开发的项目——昆仑智能分析服务器,采用融合业务架构,能够实现通用计算业务、智能分析业务、大数据业务,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城市的建设,代表了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的最新成就,昆仑已经在中国部署了超过140个项目。

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的今天,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安防行业的融合是大势所趋,宇视也不例外。在技术研发方面,宇视有四大研究所,分别位于西安、济南、杭州和深圳,研发在四大研究所的支撑下快速提升,研发技术人员占比突破公司总人数50%。去年宇视还入选浙江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发明专利十强,成为浙江省创新型领军企业。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宇视共申请专利1477件,发明专利占比83%,相当于每个工作日申请1件发明专利,人均发明专利位于业界之首。

在产品方面,宇视的AI产品完整方案已覆盖到监控设备的前后端:第二代视图数据中心一体机“昆仑”、新一代超融合视图云存储“秦岭”、视频安全智能准入设备“燕山”、智能交通抓拍单元“天目”、深度智能摄像机“函谷”、人脸识别速通门“潼关”,均已部署于人工智能实战项目。

亿欧此前拜访宇视科技时,对方曾表示“虽然人工智能的到来给安防行业带来新的生机,但同时也为安防监控系统带来了全流程的挑战。”

AI带来的挑战可以概括为七大方面:一是前端受到结构化信息算力的影响,在各种环境下稳定工作的挑战;二是各类数据混存模式下,硬件存储的挑战;三是算法与硬件匹配不一致的情况下,多种智能算法并存的挑战;四是在摄像机产生大量结构化与半结构化数据中,高效响应数据请求及系统轻量化的挑战;五是对安防行业标准的挑战;六是对个性化定制带来的对安防业务的挑战;七是对信息安全带来的挑战。

如何面对AI+安防背景下的新机遇?如何迎接AI为安防行业带来的新挑战?请期待宇视科技研发副总裁、宇视研究院院长谢会斌在“GIIS 2018安防AI创新大会”的精彩分享!

你想知道的安防行业与AI的最新结合、海康等安防巨头的战略布局、AI初创企业的后蓄发力、投资大佬的投资逻辑以及学界的最新研究都在这里;你想认识的和想认识你的企业大佬、创业新贵、投资人和学者也都在这里。

确认!宇视科技研发副总裁谢会斌将参加“GIIS 2018安防AI创新大会”

紧跟“新科技、新理念、新政策”,亿欧重视AI在安防行业的应用落地,更推出了“安防创新百人会”栏目,采访了多家安防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入透视安防这一行业的骨骼、肌理。

亿欧还承办了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微软研究院资深技术院士黄学东等专家学者、企业高层共同探讨了行业重要话题,形成了一个观察行业发展的良好窗口。

本次,我们希望借助“GIIS 2018·安防AI创新峰会”,汇聚150家安防AI企业及投资人、学者等,打造一场产业盛会,与“安防创新百人会”刀剑合璧,共同推动安防产业的AI变革。

确认!宇视科技研发副总裁谢会斌将参加“GIIS 2018安防AI创新大会”

5月25日,相约北京·千禧酒店,与安防大咖共话安防AI创新千人峰会!亿欧带你看安防领域的半壁江山。

你身边的人都默默报了名,你却还在这里看文章?

限量200张门票!欲购从速:GIIS 2018·安防AI创新峰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