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IPO保荐人确认 雷军打算将超过5%的净利率返还用户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27 17:53

今日,从知情人士获悉,小米即将赴港IPO。此次负责小米赴港IPO的保荐人,中资投行为中信证券,外资保荐人为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并且当下市传小米估值超1000亿美元,称或将为今年最大IPO。

昨日据港媒报道,小米传可能在下周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上周就有港媒报道,小米最快将于5月初提交申请赴港上市。对此,小米方面称不予置评。

小米IPO保荐人确认 雷军打算将超过5%的净利率返还用户

(图片来源:网络)

据业内人士透露,小米有信心寻求以1000亿美元的估值上市。在2017年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中,小米排在第三。基于2017年度的营收,市场估计小米在2018年的利润为20亿美元左右。银行家和分析师预计,2019年小米的利润仍将继续大幅增长,1000亿美元IPO价格标签是合理的。按这一估值计算,成功上市后公司已足以打入港股蓝筹第11大市值(计及A+H市值)。

有媒体报道称,小米2017年预计收入176亿美元,这与小米官方称小米2017年10月已提前完成1000亿元的销售目标可谓是相差不远。对于所提及的小米2017年预计可实现净利润75.82亿元,利润率6.5%这一水准,也契合业内对其2017年度净利润10亿美元的大致预期。

4月25日,小米在武汉发布了专为新零售设计的线下旗舰手机小米6X。雷军在发布会现场坦言,武汉大学是他实现梦想的起点。创办小米8年来,这次回武汉大学举办发布会更像是一次期中考试。

在发布会结束前,雷军提到,小米公司董事会在本周通过决议:从今天起,小米向用户承诺,每年整体硬件业务(包括手机及IOT和生活消费产品)的综合税后净利率不超过5%,如若超过,小米将把超过5%的部分用合理的方式返还给小米用户。

此后,有媒体指出雷军的此番说辞有可能只是与上市传闻搭配食用的“一场秀”。据媒体报道,去年小米表现最佳的印度市场(也是小米手机去年强劲反弹的主要动力)利润率仅为1.98%左右。

而且,小米硬件综合净利润率不超5%的策略,也将顺势影响到小米生态链下一众硬件产品的盈利状况。

最终这一承诺究竟能够带来多大价值,也许在小米成功上市之后能表现得更加明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