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通关闭2G网络后:老用户不得不用4G了

科技 快科技 2018-04-17 09:20

 

比起移动和电信来说,联通在关闭2G网络上,推进速度更快也更积极,这也让部分老用户非常难受。

对于关闭2G网络这件事,联通已经给出公告,关闭2G网络之势已经没法避免,所以他们将协助现有2G客户升级为4G网络,并会推出很多优惠措施,比如免费更换手机卡、赠送体验流量、优惠购机等。

据不完全统计,这项计划将直接导致至少500万用户遭殃,而这部分用户主要是集中在偏远的地区,对于关闭2G网络来说,用户的使用成本负担也在加重。

相比2G网络来说,3G、4G网络的费用更贵这是毋庸置疑的,另外这些偏远地区基站数量部署不足,所以就导致信号变差,最最最关键的是,这部分用户要花不少的钱去购买一部支持4G网络的新手机,这购机成本比功能机至少要贵出很多。

对于运营商来说,关闭2G网络后,900Mhz和1800Mhz频段被腾出后,可以为3G或者4G网络服务,这将会为运营商省下很大一笔基站建设成本,但遭殃的就是一部分老用户了。

当然,移动联通电信目前最关键的事情,还是快速推进5G网络的商用。

联通关闭2G网络后:老用户不得不用4G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