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电子身份证小范围内启用,手机上也能证明我是我了

科技 科技新报 2018-04-18 13:32

4月17日,新京报报道,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认证的“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首次亮相支付宝,并从今日起在衢州、杭州、福州三个城市的多个场景里同时启用。

以上三地的用户,打开支付宝,点击“卡包”——“证件”——“网证”,根据提示完成“刷脸”的相应操作,证明是本人后,就可以拥有自己的电子身份证。使用时,打开网证二维码,进行扫描后就可证明自己的身份。

目前电子身份证可用在衢州的政务服务,福州的交通购票,以及杭州酒店登记入住领域,未来还将应用于更多城市与更多场景。比如政务大厅、图书馆、高铁、飞机、网吧、物流寄送。

电子身份证出现后,身份证与手机结合,人们以后出门办事不必因为忘带身份证来回奔波。除此之外,电子身份证还具有更安全的优势。查看和使用电子身份证需要同时进行指纹与人脸识别。

即使手机被丢,也不用担心他人冒用你的电子身份证,因为这需要同时掌握你的手机密码、支付宝登录密码、指纹与人脸信息。

在移动支付大潮下,我们出门不用带现金、钱包,但证件的尴尬问题还在。于是支付宝、微信再接再厉,推动证件电子化,电子社保卡、电子居住证、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电子营业执照等不断出现。

如今,电子身份证也已开始小范围启用,随着不断推广,用手机证明我是我的时代,也终于要来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