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尔·盖茨力挺扎克伯格 他是一个眼光长远的人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19 17:19

前段时间,Facebook承认“剑桥分析公司”违规获得了Facebook的5000万用户信息,成功帮助特朗普赢得了美国总统大选;紧接着又有媒体爆出,“剑桥分析公司”曾公开表示:我们定位你的选民,打动他们并让他们采取行动,目前已经为五大洲、超过100场竞选提供支持;仅在美国,我们就为赢得总统选举、国会选举和各州选举发挥了关键作用。

对此,上周,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赴美国国会山,参与了连续两天长达十小时的参议院听证会,就Facebook如何处理用户数据和隐私问题接受参议。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日前在接受BBC广播采访时称,对于近期曝光的Facebook信息泄露事件,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经做得很好了,尤其是在上周两场听证会上的表现。

盖茨将扎克伯格上周的国会听证会形容为“在他们本可以做得更好的事情方面,犯了一个非常大的错误。”并补充说,他在美国立法者的质疑下做得“相当不错”。

但是,盖茨也表示,Facebook必须证明它在帮助解决在线数据保护问题方面发挥着主导作用。 “他们处于当下密切关注的一些非常先进问题的情况下,”他说。 “作为行业领导者,Facebook必须帮助世界解决这个问题。”

当被问及他会给扎克伯格什么建议时,盖茨说:“这是他现在关注的焦点,他是一个眼光长远的人,他会很乐意减少业务的前景,确保隐私承诺消费者感觉很好。”

盖茨对政府加大对科技行业干预的前景也很有哲学意味。

“我们最终会得到更多的监管。”盖茨告诉BBC,强调政府已经采取行动的领域,包括仇恨言论。

监管应该以“周到的方式进行”,他补充道,“国家间的协调一致”。

欧盟下个月将推出“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隐私法律,Facebook已经在全球推出了更改,以遵守规则。

例如,Facebook即将询问用户是否真的想要分享他们生活中的高度敏感细节,例如宗教信仰,政治倾向或性取向。 根据规定,除非有人明确许可,否则收集这类敏感信息是非法的。

20年前,时任微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比尔·盖茨(Bill Gates)首次在国会露面。在向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期间,盖茨反驳了他的公司是垄断公司的指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