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信宣布开源PhoenixGo:国内第一个开源围棋AI项目

科技 快科技 2018-05-12 09:28

 

还记得上个月,微信团队新养的那只“金毛”吗?今天,它正式开源了!

“金毛”官方名字叫PhoenixGo,它是腾讯微信翻译团队开发的国内第一个开源围棋AI项目。在刚刚结束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中,它夺得了世界冠军!

从1月底开始,PhoenixGo以BensonDarr(昵称“金毛”)的名义在腾讯野狐围棋平台上和全球顶尖职业棋手、围棋爱好者及各路围棋AI对弈,在4月底取得了200多连胜。

微信宣布开源PhoenixGo:国内第一个开源围棋AI项目

为了让行业内其他研究者可以在此基础上继续探索围棋AI的奥秘,帮助棋手更方便地研究围棋AI的棋路,微信决定对外开源PhoenixGo。

此次开源代码,包括在线对弈源码以及一个已经训练好的模型。利用这份源码和模型可以在单块GPU上达到强职业棋手的棋力,在单机多卡和多机多卡的系统上具有远超人类棋手的水平。

开源之后,首先,有了棋力更好的模型,研究者们可以在这个基础上继续改进优化,少走一段路;

此外,普通用户也可以轻松接触到非常强棋力的AI,可以说是广大围棋爱好者的福音了——开源之前,大家只能在腾讯围棋上跟AI围棋对弈;开源后,大家在家里电脑接入该AI,也随时可以享受与职业九段手谈的乐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