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成立科学技术协会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5-24 13:19

 

美团成立科学技术协会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5月23日,美团正式成立科学技术协会,联合12家单位发起成立“智慧城市创新共同体”,与行业伙伴共同构建产学研金等多方组成的智慧城市创新生态圈。

作为创新型科协组织,美团目前已经建成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为基础的完整平台,未来美团科协将更系统的为科技工作者服务,通过自身技术优势和丰富线下场景相结合,加速推进互联网前沿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实际应用。

对于美团成立科协,中国科学院徐冠华院士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国创新型科技首先要坚持自主创新的方针,将原始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创新、集成创新三者相互协同支撑中国科技发展;第二,要坚持技术创新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方针,将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结合;第三,要致力于形成政府、市场、民众三方共同创新的生态。”

美团联合创始人、美团科协主席穆荣均则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标准化、成果转换、国际合作、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用技术连接人与服务,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使互联网更好更全面的造福社会和老百姓的美好生活”。

美团科协同时宣布,由美团发起,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院所的相关院系,中国标准化协会、北京企业技术研究会、腾讯研究院、链家网、猫眼娱乐、锦江集团、奥琦玮科技、百融金服和小博无线等共12家单位构建产学研金多方组成的“智慧城市创新共同体”正式成立。

未来,共同体将秉承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各成员单位优势,由产业界成员主导搭建绿色开源平台,科研机构做行业关键技术研发,金融界成员提供金融服务,学会团体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和行业发展智库,形成产学研金多方资源的紧密结合,凝聚科技创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