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通或将公布VR/AR头显专用芯片,命名为骁龙 XR1

科技 87870网 2018-05-24 13:19

 

2018年5月24日,彭博社报道称,近日著名芯片研发商高通公司确认了将会发布一款叫做“骁龙XR1”(Snapdragon XR1)的芯片,预计这款芯片将会在圣克拉拉召开的Augmented World Expo展会上公布。该芯片主要针对VR和AR领域设计,可搭载于头显。

高通或将公布VR/AR头显专用芯片,命名为骁龙 XR1

 

据称,骁龙XR1包括一个主运算单元、一个图形处理器、安全功能以及处理AI任务的组件。此外,骁龙XR1支持语音控制和头部追踪交互。

这个芯片的目的是让厂商可以打造更便宜的VR或者AR头显。VR头显行业在近几个月里已经把重点放在了一体机市场,Facebook已经发布了基于高通骁龙821芯片组的Oculus Go,而谷歌同样选择在一体机头显上采用高通的手机处理器。

专门为VR/AR头显进行优化的芯片组可以不断地提升功能。尽管高通将成为第一家推出专用芯片的主要厂商,但其他公司同样在研发类似的技术。比如苹果正在开发AR眼镜芯片,并计划于2020年发售。英伟达和英特尔等企业也有相应布局

在VR/AR头显芯片市场,高通已经抢占了先机,但目前定价、性能尚未有具体消息,有待官方进一步揭晓。

87870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来源及链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