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发布历史最佳第二季度财报,大中华区营收大涨

科技 科技新报 2018-05-02 14:16

【Technews科技新报】5月2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截至3月31日的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二财季苹果净营收611.3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28.96亿元;净利润138.22亿美元,同比增长25%;每股摊薄收益2.73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10美元。

外媒报道,苹果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作出的2.69美元预期,但营收略微不及预期。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计在第二财季,苹果公司营收将为611.5亿美元。

苹果CEO蒂姆·库克则高度称赞了这份财报。库克评价,公司实现了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二财季业绩,iPhone、iPad与可穿戴设备营收都强劲增长。第二财季的每个星期,消费者选择iPhone X多于其他任何机型。此外,库克还指出公司旗下所有地区的业务都实现了增长,尤其是大中华区与日本,这两个地区业务营收增幅超过了20%。

财报显示,苹果当季iPhone销量5221.7万部,同比增长3%;iPad销量达911.3万部,同比增长2%;Mac销量407.8万台,同比下滑3%。

iPhone、iPad的销量增幅虽然不明显,但二者带来的营收增长强劲。来自于iPhone的营收为380.32亿美元,同比增长14%;来自iPad的营收为41.13亿美元,同比增长6%。来自于Mac的营收为58.48亿美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服务与包括可穿戴设备在内的其他产品成为苹果财报中的一大亮点,当季他们带来的营收分别为91.90亿美元与39.5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1%与38%。

按地区划分,美洲(主要是北美市场)是苹果业务营收大头,当季营收达248.41亿美元,同比增长17%;其次是欧洲部门,营收达138.46亿美元,同比增长9%;大中华地区营收为130.24亿美元,同比增长21%,排列第三,快追平欧洲地区;日本地区业务营收54.68亿美元,同比增长22%;亚太其他地区营收39.58亿美元,同比增长4%。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