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或今日提交上市申请,集资785亿港元,这些概念或将受益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5-02 14:16

 

小米或今日提交上市申请,集资785亿港元,这些概念或将受益

(图片来源:360图片)

5月2日消息,港媒消息,小米料今日递交上市申请,或6月底上市集资785亿港元。小米料为“同股不同权”新股打头阵,或成为今年集资额最大新股,也是2010年友邦(01299)以来最大型新股。

上月末就有消息称,小米可能会在本周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小米在香港上市后,会考虑以CDR(中国预托证券)在内地上市。

小米在当时针对此消息表示不予置评。

路透社在今年一月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小米已聘请中信里昂证券、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为其IPO保荐人,小米估值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小米最近一次融资是在2014年,当时融资金额为10亿美元,估值为460亿美元。

另外,小米内部也在不久前发生一次人事调整,雷军4月27日发内部信,宣布任命CFO周受资为公司高级副总裁;联合创始人周光平和黄江吉(KK)辞去公司职务,由此,小米八位联合创始人瞬间出走了四分之一。

小米上市若成功上市,以下这些概念或将会受益:

奋达科技(002681)奋达科技正在为小米代工生产一款新品soundbar,预计年产量超70万台。经奋达科技证代确认,公司正在与小米合作研发一款新品soundbar。另据一位接近公司的业内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小米给奋达下的订单为6-7万台每月,预计将用于今年5月新一代小米电视中搭售。

普路通(002769)2016年5月16日,普路通周一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为乐视手机及其它部分产品提供供应链管理服务。北京银行(601169):北京银行与小米公司签署移动互联网金融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移动支付、便捷信贷、产品定制、渠道拓展等多个方向探讨合作。

卓翼科技(002369)2014年07月31日,随着三季度消费电子的旺季到来,卓翼科技逐渐步入产能吃紧的状态。尤其是负责小米移动电源的天津工厂,其供货量一直处于持续上升的状态,下半年甚至可能出现产能不足。

华东科技(000727)2010年11月,公司为快速实现现有电阻式触摸屏向高端电容式触摸屏的升级换代,满足发展的需要,拟建设1.5G电容屏生产线,项目实施为期3年,计划建成年产能超过600万片3.5英寸目标产品的高性能可多指触控的投射电容式触摸屏专业生产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