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定了!虎牙直播赴美IPO,最高融资13亿元!腾讯占股34.6%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5-02 14:11

日前据国外媒体和相关研究机构报道,虎牙直播于近期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招股说明书1号修订文件,并将于2018年5月11日在纽交所挂牌交易。

修订文件中指出,虎牙直播确定发行价格区间在10-12美元,并将发行15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BS)。若按照12美元的发行价来计算,此次虎牙直播首次公开募股预计会募资1.8亿美元。本次虎牙直播上市的股票交易代码为“HUYA”,主承销商包括投资银行瑞士信贷、高盛和瑞银集团。

定了!虎牙直播赴美IPO,最高融资13亿元!腾讯占股34.6%

(图片来源:网络)

虎牙获腾讯单笔最大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虎牙直播于2012年2月正式上线,业务以游戏直播为主,同时涵盖娱乐、户外、体育等其他直播内容。

根据招股书显示,尽管以视频直播业务为主的营收呈高增长态势,虎牙仍未摆脱亏损。2017年,虎牙净营业收入21.85亿元人民币,除广告和其他业务外,直播业务净营收约为20.7亿元。直播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61.3%,增至20.67亿元人民币。毛利3920万美元,净亏损为1550万美元。

2017年归属于虎牙的净亏损为人民币8097万元(约合1245万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归属于虎牙的净亏损为人民币6.26亿元;2017年归属于虎牙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亿元(约合1549万美元),2017年每股普通股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1.01元(约合0.15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为人民币6.26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虎牙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人民币4.43亿元(约合6802万美元),2017年虎牙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人民币2.42亿元(约合3726万美元)。

欢聚时代3月6日首次披露虎牙递交申请IPO,两天后,欢聚时代宣布,虎牙获得腾讯4.6亿美元投资,这是虎牙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

根据认购协议,腾讯有权在2020年3月8日至2021年3月8日,以公平的市场价格购买额外的股份,以达到对虎牙50.1%的投票权。

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前,欢聚时代持有虎牙普通股占总股本的48.3%,占55.5%的投票权;腾讯子公司Linen持有虎牙普通股占总股本的34.6%,占39.8%的投票权。

定了!虎牙直播赴美IPO,最高融资13亿元!腾讯占股34.6%

(图片来源:网络)

腾讯打的什么算盘?

进入2018年,文娱类公司开启上市潮。2月28日,视频平台爱奇艺向SEC提交招股说明书;3月3日,腾讯入股的弹幕视频网站哔哩哔哩也向SEC提交了上市申请。3月26日,香港联交所披露易网站登载的映客第一次呈交的IPO招股说明书表示,映客将募集资金用于丰富产品内容、开展营销活动以及战略投资。

有人说,上市是创业的终点,其实并不准确,上市只是企业的一个阶段点,只是证明一个企业有继续走下去的能力。而对于直播行业来说,最大的挑战来自于监管。未来,随着监管的进一步加强,直播行业还将受到一定的影响,届时对于直播平台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即便已经上市,假如出现违规情况,对于企业的打击也或许将会是致命性的。

斗鱼和虎牙直播相继获得腾讯大金额的投资,可以说是振奋了整个直播行业。不过,对于腾讯来说,无论如何都将会在收割期“小赚一笔”。此外,游戏作为腾讯的主要营收来源,投资虎牙和斗鱼之后,也将会获得更多的流量、渠道和用户,无论怎么看,都是一笔不错的投资。至于未来的回报,还要看斗鱼和虎牙上市之后的布局和市场表现究竟能为腾讯带来多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