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噱头到趋势,AR广告营销需传统企业和创新企业齐力推进

科技 87870网 2018-05-14 15:07

随着AR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开始尝试应用这一技术。AR广告营销就是其中之一。

在前不久的平昌冬奥会期间,光大银行推出了一款AR信用卡。持卡人可以用光大银行APP打开手机摄像头,扫描信用卡LOGO,就可以看到一个2018冬奥会立体动画跃然眼前。

 

从噱头到趋势,AR广告营销需传统企业和创新企业齐力推进

 

动画描述了2018年冬奥会冰与雪的主题,而在持卡人第一次使用该信用卡的时候可以获得冬奥会吉祥物白老虎,并在现实世界中与吉祥物进行亲密互动。除此之外,持卡人还可以将这种体验分享给身边的朋友。

而这只是其中一个案例,越来越多的广告营销新玩法开始出现。据粗略统计,人们平均每天将有意无意地接触到1500-2000条广告,可想而知,广告品牌推广的确是一个极其庞大的市场,而这样一个数据只是传统广告层面。

而在AR内容市场逐渐庞大的形势下,AR试衣、AR购物、AR化妆等应用越来越多。可口可乐、星巴克、起亚等传统行业均尝试过用AR广告营销手段来增进消费者数量。将广告与AR相结合会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

消费者:直观、交互、主动

说起广告,相信不少人会心生厌烦。毕竟,大量的垃圾广告无时无刻充斥着我们的生活。这是因为在互联网营销概念中,我们就是产品。

就是说,如果你希望免费看一部影片,大多数会选择优酷、腾讯、爱奇艺这样的平台,而无一例外的都需要先看完一段广告才能行。对于视频平台来说,让顾客看广告,广告商会给平台费用,而电影就可以是免费的,在这样的逻辑中就不难发现,其实观众就是商品。

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营销模式催生出了“免费营销”的概念,但是取而代之的就是处处充斥着各种广告。

 

从噱头到趋势,AR广告营销需传统企业和创新企业齐力推进

 

AR广告营销,可以说是从体验层面进行了改变。“你在网页上看一件衣服好不好看和你直接试穿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京东VR/AR业务总监赵刚曾表示,在京东AR技术的加持下,广告营销变得更加具有亲和力。

直观、交互、主动将成为AR广告营销模式的代名词。除此之外,消费者甚至可以将电视、沙发等真正摆放在消费者的家中,并为其提供参考。

对于消费者来说,AR广告营销和传统营销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前者可以将“广告”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自己面前,这使得这些原本冰冷的广告具备了亲和力。

厂商:融合升级利器

随着ARKit、ARCore的推出,大批AR应用也相继问世。其中,AR游戏、AR实用工具类占据了大多数,而AR营销应用也逐渐丰富起来。对于厂商来说,AR体验方式的加入不光是广告营销的升级,更能激发广告创作者的潜力。下面是几个案例:

1、AR驾车

 

从噱头到趋势,AR广告营销需传统企业和创新企业齐力推进

 

AR驾车体验能够让顾客充分体验产品并亲自进行操作,这种“真实”的体验能够让顾客充分了解到产品各方面性能。比如沃尔沃的XC90增强现实试驾:运用AR为用户设计拟真的驾驶体验,让用户能够真正的体会到产品的各方面性能的好处。

2、AR宣传片


 

从噱头到趋势,AR广告营销需传统企业和创新企业齐力推进

 

宣传片可以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著名企业的产品。AR的体验方式可以再现厂家的制作研发过程或讲述研发中的故事。沉浸式体验相比较传统宣传片会给消费者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著名的龙舌兰酒品牌培恩就曾在一次品牌推广会上采取这种方法让许多行业人士大开眼界。

3、AR旅游


 

从噱头到趋势,AR广告营销需传统企业和创新企业齐力推进

 

旅游是一项耗时耗力的活动,因此在旅游中不迷路是重中之重。举起手机,朝向路边的广告牌就可以立刻获取到自己的准确信息,如果要去广告牌上的目的地甚至还可以开启全称AR导航,直观的导航标志就叠加在真实道路上,省去了问路的麻烦。

由此可以看出,AR技术可以灵活适应不同的运用场合方式,并且以“叠加还原”的方式传播给体验者。但是目前为止AR广告营销大多数为定制化内容,根据不同企业的不同营销方式AR广告营销的内容也会大不相同。

除此之外,AR广告营销也省去了厂商大批量印刷和推广的成本,提升了广告收益。在这方面,梅赛德斯-奔驰首先作出了创新——他们将车主手册变成了Ask Mercedes的AR应用,车主只需要下载该应用就可以在现实场景中出现叠加的互动式信息,从而帮助指导车主了解豪华新车的所有主要功能。

AR广告营销仍有待完善

AR广告营销有着诱人的前景这点不可否认,但问题是广告内容本身需要进行数字化建模,这对于任何一个厂商来说都是无法预估的工作量。京东VR/AR业务总监赵刚曾表示,AR营销意味着要将一切商品已极度真实的方式展现在消费者的面前,一点破绽都不能有。

目前为止京东、淘宝正大力开展商品的数字化的建设,前者在每年都会举办“天工开物”的开发者大赛并从中寻找具备低成本高精度建模的优秀开发商。但即使如此,每年出现在京东实景购中的商品数量依然少之又少。

 

从噱头到趋势,AR广告营销需传统企业和创新企业齐力推进

 

另外,目前也并非所有手机可以支持优质的AR体验。就目前来看,iPhone系列只有第7代以上的机型才能支持ARKit,而ARCore更是只有三星、华为、小米、谷歌等高端机型才支持这一功能。

从市场保有量上来看,无论安卓还是iOS都具备很强的用户基数,谷歌负责人在宣布ARCore诞生时表示,不出一年时间全球将会有3亿机型支持ARCore。支持固然是好事,又会有多少人会真正的去使用呢?至少目前,就APP Store上的AR应用数量来说开发者对ARKit的热情远没预想中那么高。

不得不承认,技术的制约和内容的缺乏仍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AR广告营销的普及。但是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可以看到有不少像厂商正用行动去推进这个产业的发展。

AR广告营销一改传统模式,沉浸式的交互体验或许终将为大众广为接受。在此之前,仍需要更多像耐克、可口可乐、奔驰等这样的传统厂商勇于站出来尝试这一全新的营销模式。而中小型企业则肩负着底层技术研发的重任。

目前,包括金融、电商在内的多个行业都在尝试AR营销的可能性,而这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炫酷的科技体验,更带来了一种高效、便利、实惠的广告体验。

87870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来源及链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