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挖矿显卡贡献AMD 1/10收入:欲罢不能

科技 快科技 2018-05-03 13:01

 

AMD近日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整体形势一片大好:收入16.5亿美元同比大涨40%,环比增幅也有23%,净利润81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净亏损3300万美元。

细看财报,计算及图形部门总收入与11.2亿美元,同比增长95%,运营利润了1.3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还是亏损2100万美元。

很显然,Ryzen锐龙处理器立下了大功,还有数据中心里的EPYC霄龙。

但是,尽管过去一年多AMD显卡没有什么竞争性新品推出,却因为挖矿的火爆,发了一笔意外之财,RX 580显卡一度卖到4000元可不是白给的。

挖矿显卡贡献AMD 1/10收入:欲罢不能

AMD CEO苏姿丰在分析师会议上也坦承,与区块链相关的显卡收入已经占到了总收入的10%,成为支柱之一,不容小觑。

至于挖矿带来的收入,在AMD显卡总收入中占据多少还不得而知,但可以估算一下:处理器+显卡合计占了AMD总收入的67%,其中处理器肯定是大头,如果按照六四开的话,那么显卡在总收入中的比例约为27%。

这么算下来,挖矿为AMD显卡带来的收入占比竟然高达37%!

如果显卡收入在总收入中的占比再低一些,挖矿的作用还会更加凸显。

但有了2013年的矿难前车之鉴,相信AMD也会非常谨慎,不会把显卡的未来完全押在上边,所以市场上显卡各种缺货涨价,但无论GPU芯片还是显卡,都不敢过多地增加产能。

同时作为消费者,作为游戏玩家,这种局面当然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还是希望这波挖矿热潮赶紧过去,让显卡市场回归正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