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手机全球溃败!中国季度出货量跌破1亿部

科技 快科技 2018-05-03 13:17

 

权威市调机构IDC刚刚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具体数据略有不同,但大趋势和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完全一致。

根据IDC的数据,上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3.361亿部,相比去年同期的3.444亿部下跌2.4%,其中最大的不利因素是中国市场季度规模跌破1亿部,这是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第一次。

智能手机全球溃败!中国季度出货量跌破1亿部

三星季度出货量7820万部,同比减少2.4%,市场份额维持在23.3%,苹果则以5220万部、15.5%排名第二,其中出货量增加2.8%,份额提高了0.8个百分点。

2017年第四季度,苹果的份额一度超过三星,但随即双方此消彼长,三星又一次走在了前列。

华为过去一年多形势稳定,季度出货量增长10.0%来到3930万部,市场份额也稳步增至11.7%,坐稳第三名。

小米从前期的低迷中复苏,增势强劲,季度出货量已达2760万部,86.4%的增幅堪称奇迹,同时份额也猛增至8.2%几乎翻番,从第五杀到了第四。

OPPO则是下降了7.5%季度出货2390万部,份额为7.1%。

智能手机全球溃败!中国季度出货量跌破1亿部

同时,智能手机市场的寡头趋势也越发明显,TOP5合计占到了65.8%,一年间增加6个百分点,而其他厂商的出货量合计下跌了16.9%。

智能手机全球溃败!中国季度出货量跌破1亿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