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承优势,继往开来,打造海洋旅游新航母

科技 913VR网 2018-05-15 16:06

海洋是生命的摇篮,作为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地区,平潭综合实验区已然是镶嵌在台湾海峡中北部的一颗明珠。在第三届平潭国际海洋旅游与休闲运动博览会筹备关键之际,记者带您提前走进平潭,先睹一场海洋旅游与休闲运动的盛宴。

传承优势,继往开来,打造海洋旅游新航母

一、魂牵生命摇篮,赋予青春最美的光彩

平潭一直将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作为经济产业发展的支撑点。2016年,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的批复》,平潭正式成为中国第二个国际旅游岛。从此,平潭的海洋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征程。

平潭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多样的旅游资源,近年来,平潭围绕打造国际旅游岛的宏伟目标,追求卓越,砥砺前行,留下了一串串令人难忘的脚印:

2009年9月,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成立……

2012年2月,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更名为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平潭考察时提出平潭是闽台合作的窗口,也是国家对外开放的窗口……

2015年4月,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正式挂牌……

2016年8月8日,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获国务院批复同意……

2016年6月25日,首届“平潭海洋旅游与休闲运动博览会”在平潭·澳前台湾小镇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2017年“平潭海洋旅游博览会”增加了与海洋休闲运动密切相关的海洋旅游元素……

在“一岛二窗三区”经济发展的辉煌道路上,平潭一路奔驰向,奏响了新时代海洋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传承优势,继往开来,打造海洋旅游新航母

二、情系大美平潭,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样板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经济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在这场转型升级的伟大变革中,平潭继续鼓舞风帆,迎击风浪。

2018年6月22日-24日“平潭海洋旅游博览会”乘着党的春风,传承2016、2017两届“平潭海洋旅游博览会”的成功经验和既有优势,以崭新的面貌打造海洋旅游和休闲运动的平台。本次博览会由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国家海洋局海岛研究中心、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主办,由中国太平洋学会、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农村发展局承办。

传承优势,继往开来,打造海洋旅游新航母

本届博览会除了继续具备以往两届的优点外,还具有下面的特色:

主题鲜明,各馆呈现出不同的内涵。主题馆分为平潭馆、台湾馆和国际馆,分别展出平潭、台湾及国际上的特色海产品、旅游资源等内容;产业馆将设置海洋旅游展区、休闲运动展区、海洋美食展区、虚拟现实(VR)+旅游、运动展区,重点邀请组织旅游、木屋、房车、船艇、户外装备、休闲运动、VR+旅游、VR+运动、海洋食品等特色展区。可谓琳琅满目,异彩纷呈。

媒体支持,本届博览会得到了CCTV-2、CCTV-4、东南卫视、新华网、人民网、腾讯旅游、今日头条、百度、新浪网等百家媒体的大力支持,实时推送本届博览会活动信息。

活动纷呈,同期活动AR寻宝大作战、3D魔幻海洋艺术展、蛟龙号等VR海洋黑科技体验、亲子绘画大赛、特色礼品派送等互动活动,增加博览会科技互动体验,打造行、游、购、娱一站式旅游嘉年华!

大咖云集,本届博览会邀请了法国、挪威、意大利等国际知名的海洋旅游与休闲运动方面的专家,与大陆、台湾专家学者齐聚平潭,出席博览会同期举办的“平潭国际海洋旅游论坛”,共同探讨国际海洋旅游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国际聚集,博览会邀请了法国、韩国、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泰国、越南、非洲等国际旅游商品,搭建与国际接轨的一站式采购交易平台,琳琅满目的特色旅游商品,完美演绎了独特的国际风土人情。同时也邀请了大批经销商、采购商与会洽谈对接。

传承优势,继往开来,打造海洋旅游新航母

平潭广招天下客,盛世滕飞依海洋。通过本届博览会搭建的平台,为平潭海洋旅游和休闲运动产业注入了充沛的发展实力。在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美好前景下,大美平潭鼓舞风浪的力量,全力实现至美的涅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