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存降价暂时没戏了!全球持续供不应求

科技 快科技 2018-05-26 09:19

 

现如今内存价格虽然没有那么疯狂了,但依然处在较高水平上,而如果你期盼回到当年的白菜价,基本可以洗洗睡了。

按照南亚科技的估计,全球市场对内存容量的需求持续看涨,预计今年会大幅增长22%,而同期市场供应增幅只有21%,供不应求的局面仍然看不到何时能够解除。

对于DRAM内存颗粒厂商来说,这当然是好事儿。南亚科技2017年取得了创纪录的402.9亿台币净利润,每股收益也是创纪录的14.36台币,预计今年还会再攀新高。

目前,智能手机对DRAM内存颗粒的需求是最旺盛的。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移动DRAM市场总收入环比增长5.3%,达到了创纪录的84.35亿美元,第二季度还有望再创新高。

不过,服务器、数据中心市场需求的增幅已经超过智能手机,同样不容小觑。

DRAM厂商也乐于维持现状,虽然都在努力提升产能,但主要是借助工艺技术更新,而不是兴建更多新工厂。

对于内地DRAM厂商,台湾和国外同行也在保持高度关注,包括福建晋华、合肥睿力集成电路(合肥长鑫),都计划在2019年投入量产,是否会给全球DRAM市场带来明显冲击还有待观察。

目前全球移动DRAM内存市场上,三星电子占据多达56.5%的份额,SK海力士、美光各占25.2%、16.7%。

内存降价暂时没戏了!全球持续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