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智能手机Q1出货量暴跌34%!小米逆势成老大

科技 快科技 2018-05-07 13:17

 

据Digitimes报道,Digitimes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环比下降34%,同比下降13.4%,出货量低于9000万台。这是自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首次单季度出货量不到1亿台。

Digitimes认为,这主要是受到农历新年假期产量减少、渠道库存清理以及新款iPhone销量放缓影响。

与此同时,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一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占比低于30%。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一月到三月),中国出货量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分别为小米、华为、OPPO、vivo和苹果。

Digitimes Research指出,和其它厂商相比,小米受到非高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最小,同时得益于红米5 Plus千元机的推出,细分市场销量得到提振。

由于缺乏新机型,华为第一季度出货量环比下降超过40%,从榜首降至第二位;OPPO、vivo在第一季度出货量也集中在老款机型,环比下降30%以上;苹果第一季度出货量同比下滑25.6%。

得益于新款机型的推出,Digitimes Research预计,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有所提高,但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受消费者对于第三季度新款iPhone的等待和观望情绪的影响,苹果第二季度出货量将继续下降30%。

中国智能手机Q1出货量暴跌34%!小米逆势成老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