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个不起眼的“黑点”表情:让所有安卓机秒崩溃!

科技 快科技 2018-05-07 13:36

 

几乎每过一段时间,iOS上就会出现一些神秘消息“代码”,发送相关文本将导致系统或者聊天APP崩溃。笔者还记得去年在微信上还出现了,发送“15个句号”导致某些品牌的手机卡死的BUG。

其中这些多与系统或者程序的文本渲染器有关,而Youtube UP主Tom Scott发现,安卓上也中招了。

这个不起眼的“黑点”表情:让所有安卓机秒崩溃!

简单来说,如图所示的这个“黑点”表情,发送和接收都没有问题,但当点击它的时候,就会造成当前程序卡死崩溃,老外反馈主要是Whatsapp。

Tom Scott分析后发现,这又是一次Unicode的把戏。Unicode是计算机之间传输文本的国际标准,包含数以万计的字符,并且支持N种语言。

这个不起眼的“黑点”表情:让所有安卓机秒崩溃!

不过,在Unicode之中也有一些隐形的字符,比如定义宽度、定义从左向右(从右向左,阿拉伯/希伯来语使用)、定义连接词、定义高低音的代码。这个黑点的“诡计”就在于,使用OBJ编码后发现,我们看到的黑点之后其实还有一长串字符,编造者使用宽度为0、且定义左右顺序的字符进行了隐藏。

当你点击时,安卓的文本渲染器需要判断你点击的是哪个,这个过程存在BUG,导致程序崩溃。

所以,严格来讲,这是安卓系统的BUG,理论上对于任何安卓消息应用都有效,不仅仅是Whatsapp;第二,其实黑点只是创造者利用的一个表情而已,如果掌握了原理,这个表情可以任意替换。

这个不起眼的“黑点”表情:让所有安卓机秒崩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