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耕多年 汉王科技携最新技术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5-18 09:50

5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正式举行,有着多年行业积累的汉王科技受邀在此次行业盛会中展现出自己的最新技术。在这股人工智能热潮中,汉王科技凭借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二十多年的坚实步伐快步迈向时代浪潮的风口,将人脸识别、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已然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中坚力量。

人工智能“老兵新传”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坚持“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有特色”目标,持续打造智能科技领域最有权威、最有品质、最有规格的全球盛会,并举办会议、展览、赛事和智能体验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汇集“陆海空”不同纬度的智能科技产业前沿产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四位一体”国际化平台。

深耕多年 汉王科技携最新技术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作为人工智能先行者,汉王科技在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大放异彩,尤其是在人脸识别领域。在汉王科技的展位上,记者看到了该公司旗下子公司汉王智远的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智慧校园/社区/园区方案、汉王视频结构化、汉王e脸通平台、汉王行人姿态检测以及智慧社区生活服务平台。

深耕多年 汉王科技携最新技术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可以看到,汉王科技推出的方案都致力于解决日常生活和专业领域中的智能识别问题,应用广泛。比如,智慧校园/社区/园区方案是针对复杂多变的校内安全形势推出的高科技解决方案,利用业内最新的人脸识别、云计算、云存储技术,以可见光和红外光双路识别算法为核心,构建完善的技防与人防互动的安全防范体系,提升校内安全管理等级;而汉王视频结构化基于对人员、车辆布控及热力分析和行为轨迹的分析,使得人脸、车型识别在安防、交通等领域有了更精准、高效、智能的广泛应用等。

汉王科技副总裁黄磊曾透露,目前在全世界有55个国家使用了汉王的人脸识别技术和产品,10年时间终端设备销量已经达百万台,如果算上识别模组和技术授权,这个数量可能超过千万,每天有至少5000万人主动使用汉王的技术和产品。

多年布局显见成效

近年以来,人工智能概念掀起热潮,成为市场竞争的新焦点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谷歌、苹果与Facebook等计算机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人工智能产业,在国内,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网络巨头也在争抢人工智能的“山头”。

而国家政策层面,自2015年,“人工智能”就被写入《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2016年3月“人工智能”一词被写入“十三五”规划纲要;同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联合下发《“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就在去年,“人工智能”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这些都表明国家对新兴产业的重视,将人工智能提高到促进经济发展的新高度。

在时代风口及政府支持的大好形势下,众多新兴人工智能企业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在数个智能场景的落地应用中这些AI企业业绩也得到了大幅度的增长,汉王作为人工智能的“元老”级企业,在这场时代风潮中走得坚定而踏实,多年的布局与耕耘成效卓显,由于多年来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智能交互技术的深入研究与广泛应用,汉王科技在2017年取得100%的净利润增长。对比自上市以来的历年数据,2017年汉王科技收入及利润额均创下2010年后的7年间历史新高,可谓人工智能老牌企业的业务增长新爆发。

《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6》显示,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数累计达到15745项,列世界第二;人工智能领域投资列世界第三。可以预期的是,未来5到10年,人工智能就像水和电一样无所不在,一个全新的“人工智能+”的时代正在到来。数据显示,汉王科技已拥有手写识别技术、笔迹输入、OCR(光学字符识别)、生物特征识别、数字阅读、空气质量检测及净化等6个方面的核心技术,截至2016年底,围绕这些技术其已提交专利申请1284件,同时还在海外市场形成相对完善的专利布局。

20多年前,汉王以手写识别起家,到后来的OCR技术,人脸识别技术……跨越20多年的技术积累,汉王并没有停滞不前,而是利用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先发优势,依托其在文字、OCR识别等智能模式识别技术方面的沉淀,大步前行,加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

渗透AI各个领域

或许AlphaGo战胜顶尖围棋高手,离我们的生活相对遥远。但从更近处看,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全面改造我们的社会和生活,从汉王科技的产业布局上就可见一斑。

在人工智能发展中,汉王从1998年成立之初就开始涉足AI业务,其覆盖的业务范畴都是AI领域的重要分支。2013年底,汉王调整公司架构,从原有的中心制调整为母子公司管理架构,成立了多个子公司,子公司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自我发展。在政策支持、资本投入、技术革新、行业布局均已向人工智能这一“超级风口”敞开怀抱的今天,汉王抢抓时代机遇,将各子公司业务融入以下四大方向:人脸及生物特征识别、大数据、笔触控与轨迹、智能终端产品,从而在人工智能领域持续布局。

人脸及生物特征识别方向,汉王在自然光、红外光人脸识别,人形检测,步态识别及扩展,视频结构化等方面均有重大突破,同时加大在各行业的落地应用;大数据方向,依托OCR识别及数据加工多年积累,汉王在图书档案精加工领域极具优势,并将触角延伸至医院、法院、政府等领域;笔触控与轨迹方向,无线无源电磁触控技术助力汉王全面上线众多国有商业银行及农商农信银行柜面业务及自助设备,而作为主动电容笔国际标准USI创始成员,汉王科技当前与业内众多实力触控IC厂商及笔迹软件厂商合作,行业影响力也在日益扩大;智能终端产品方向,通过打造多维智能场景生态链,汉王以细分市场的创新赢得行业关注。

通过组织架构、业务布局等的调整,汉王科技未来希望外界看到的自己不再是一家传统的老牌企业,而是一家组织结构灵活、拥有原创技术,在OCR识别、手写、人脸识别、无线无源触控等技术领域都领先的创新型人工智能企业。

汉王再次聚焦资本与技术市场目光,看似是历史发展的巧合,实际与汉王的潜心技术有着绝对的关联,毕竟,汉王科技的董事长刘迎建本质是一个科学家,从技术的角度去看汉王,也许对汉王科技的再次迸发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