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indows 10 4月更新任务栏消失:一个快捷键轻松搞定

科技 快科技 2018-05-19 09:28

 

Windows 10 2018年4月更新已经全面推送,整体稳定性还是相当可以的,当然也免不了一些这样那样的Bug,但绝对都没有这个清奇。

有用户发现,Windows 10 4月更新在使用中,会突然出现底部状态栏消失的现象,或者说状态栏本身变透明,而开始菜单按钮、任务图标、托盘区图标都还在。

Windows 10 4月更新任务栏消失:一个快捷键轻松搞定

几乎所有人碰到这一幕都有点懵,还以为是新版的一个新特性,不小心给触发了,但怎么都找不到设置选项。

其实之前就有不少第三方工具,可以实现Windows任务栏的透明化,而现在Windows 10自己就做了,有人干脆“将计就计”了。

事实上,这只是Windows 10显卡驱动的一个Bug。

有人研究发现,卸载并重装显卡驱动即可解决,但未免太繁琐,小白用户也不太会操作。

Windows 10 4月更新任务栏消失:一个快捷键轻松搞定

幸运的是,微软虽然还没有发布修复补丁,但是给出了一个极为简单的临时解决办法:

只需同时按下Win、Ctrl、Shift、B这四个按键,就能立即重新启动显卡驱动,而且速度非常快,仅仅是短暂地黑屏一下,然后状态栏就回来了。

而且此方法不会影响正在运行的程序,也不会导致数据丢失,堪称完美。

不过最好是提前备份数据和当前工作进度,因为该操作仍有一定几率停留在黑屏状态,只能重启系统,而且当前工作负载越大几率越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