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陌陌Q1财报好于预期!电话会议上,陌陌高管终于说出收购探探的原因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5-30 14:08

5月29日,移动社交网络平台陌陌(Nasdaq:MOMO)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陌陌净营收达27.6亿元人民币(4.351亿美元),同比增长6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2018年一季度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9.0亿元人民币(1.423亿美元),上一年同期净利润为5.8亿元人民币(9070万美元),持续十三个季度盈利。同时,截至2018年3月31日,陌陌月活用户达到1.033亿,创下了历史新高。

财报发布后,陌陌公司董事长唐岩、陌陌公司联席总裁兼COO王力、陌陌公司CFO张晓松(Jonathan)出席了随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

值得关注的是,陌陌高管在会议中回应了关于收购探探的原因及该举动对于陌陌本身的积极影响。

陌陌Q1财报好于预期!电话会议上,陌陌高管终于说出收购探探的原因

(图片来源:网络)

从此“陌生变一家”!陌陌逾7亿收购探探

陌陌作为老牌陌生人社交软件,在16年的直播热潮后成功上位一线直播平台。陌陌从陌生人社交产品起家,同时在社交领域寻求探索创新,其中,与探探功能类似的“点点”时至今日仍居陌陌首页第一模块,也成为了陌陌继直播之后的新功能增长点。但是从2017年开始,直播业务增长趋于缓慢。

探探是一款基于LBS的陌生人社交应用,对标Tinder,使用者通过左右滑动认识附近的人实现最基础的交友功能。自上线以来,探探先后增加了基于共同兴趣、共同手机联系人的推荐机制以及帮助聊天破冰的“真心话问答”功能、对暗恋的通讯录好友匿名表白”等功能,用来引导用户交流。

截至目前,探探已经完成四轮累计1.2 亿美元的融资。上一轮融资来自去年6 月,由YY和元生资本领投,融资金额高达7000万美元,在上轮融资中探探的估值就已经达到了3.2 亿美元。

但是探探由于功能相对单一以及国内用户环境的限制,无法像对标的Tinder一样成功商业化。而陌陌本身也急需在直播之外寻找一个新的增长点,这也促进了此次双方达成合作。

陌陌Q1财报好于预期!电话会议上,陌陌高管终于说出收购探探的原因

(图片来源:网络)

抖音等短视频业务增长对陌陌有何影响?

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唐岩表示,探探对于陌陌的战略意义,主要在来自于双方在开放式社交领域的互补性。

对于二者的叠加作用,唐岩进一步解释,“首先,探探用户平均年龄比陌陌更加年轻。其次也是更重要的一点,探探专注于1对1的异性匹配社交,而陌陌则侧重于通过多元化的场景来满足用户泛社交的需求。探探的收购强化了我们在中国开放式社交领域的覆盖和领导地位。此外,我们深信探探在用户增长和货币化方面都蕴藏着巨大的释放空间。”

王力也提到,探探的付费功能不仅可以驱动收入增长,随着其商业化进程的深入,今年会为陌陌增值业务带来可观增长。

此外,唐岩也回答了分析师关于“抖音等短视频业务增长对陌陌有何影响”的问题。唐岩表示,陌陌的大盘数据并没有受到任何负面影响。主要因为各家定位及满足核心用户的诉求非常不一样,导致产品和用户使用产品的方式也非常不同,即使在某些场景上有一些表面的重合也不会是同质化的竞争。

唐岩举例称,用户在陌陌上的核心诉求是找人互动,即使是短视频和直播这样的内容消费场景也会和个人资料页、动态群组、IM这些社交基础功能发生强结合,来满足用户互动和社交沉淀的需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