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信计划纳斯达克上市!或成二手车电商第一股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5-30 17:41

 

优信计划纳斯达克上市!或成二手车电商第一股

(图片来源:网络)

5月30日凌晨,二手车电商优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书。申请书显示,优信计划在纳斯达克IPO上市,股票代码为“UXIN”,拟筹集最多5亿美元资金。

自公司在2011年成立以来,其业务已实现了重大增长。

2017年,通过优信旗下平台卖出的二手车总数量为634317辆,与2016年的377777辆相比增长67.9%;在2018年第一季度,卖出的二手车总数量为165003辆,与去年同期的102098辆相比增长61.6%。

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和2017年,以交易笔数和总GMV来看,优信运营着中国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的2C和2B业务也分别是行业领导者。根据艾瑞的数据,以GMV来算,2017年优信二手车在中国的2C二手车电商市场份额为41%,高于2016年的32%。优信拍在中国的2B二手车电商市场份额为42%,高于2016年的40%。

两大业务让优信可以服务中国更广泛的二手车交易,同时扩大优信平台的触达。2016年和2017年,优信平台上共有超过6.47万和8.37万活跃经销商。

优信建立了强大的品牌。根据艾瑞的报告,在至少有过一次交易的二手车买家和卖家中,优信是中国最热门、最受信赖二手车电商平台。在调查中,99%的买家客户表示,他们会将优信推荐给亲朋好友。根据益普索的调查,到2018年3月31日,在被问及二手车行业时,68%的中国消费者在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会提及“优信”。

优信在全国的线下基础设施是公司集成模式的另一个独特元素。这不仅促进了交易,还加强了优信整体的用户体验。优信在中国全国范围内建立了广泛的线下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促进区域内和跨区域的二手车电商。

数据显示,到2018年3月31日,优信拥有超过670个服务中心和7个地区交易中心,覆盖了中国超过270座城市,在中国线上线下二手车平台中拥有最广泛的覆盖。此外根据艾瑞的数据,以覆盖的城市数来看,优信在全国范围内拥有最大的二手车物流网络。优信拥有约100家物流合作伙伴,覆盖了中国357座城市。

在跨地区二手车交易市场,优信强大的线下能力让我们可以把握更多交易机会,并可以在3到4个工作日内将车辆送往中国的任何地点。

据招股书披露的持股情况,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琨实益持有19,805,147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24.9%;Jeneration Capital附属实体的持股比例为22.3%;Kingkey附属实体的持股比例为14.8%;百度(香港)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为10.0%;老虎环球附属实体的持股比例为9.0%;Hillhouse UX Holdings Limited的持股比例为8.4%;Xin Gao Group Limited的持股比例为6.0%;LC附属基金的持股比例为7.4%。

2015年3月18日,二手车电商优信集团宣布完成1.7亿美元融资,百度领投,KKR和Coatue等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优信集团旗下有B2B二手车拍卖平台'优信拍',以及上线的B2C品牌'优信二手车',从2014年上线'优信金融'业务,陆续推出汽车金融产品。2014年9月,优信集团也获得了华平投资集团、老虎环球基金等多家全球顶尖投资机构总计2.6亿美元的投资。

优信曾多次传出拟上市消息,但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此前一直未予确认。早在2017年12月,戴琨曾对媒体表示,每个公司都会有上市的打算,但上市不是公司的终极目标,它是在不同阶段对资本需求的一个手段而已,对于优信来说,现在并不是重点。不过在2017年更早的时候,戴琨也曾公开表示,优信已经有了IPO计划,但具体时间还要看市场竞争环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