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oogle Doodle纪念PH值创造者瑟伦・索伦森!

科技 pconline 2018-05-31 14:24

PConline资讯】GoogleDoodle在本周二纪念了酸碱度PH值的创造者瑟伦·彼特·路勒兹·索伦森。他于1868年1月9日于丹麦,一开始在哥本哈根主修医学,后转修化学,并在1899年获得博士学位。在瑟伦担任嘉士实验室主任期间,他发明了索伦森甲醛滴定法,1909年他发表论文,引入了PH值作为显示离子浓度对蛋白质影响的简单方法。他创造的PH值是衡量溶液酸碱度的重要标尺,在农业、化工、医学等诸多领域都有广泛用途。

维基百科对这位专家的生平介绍:

瑟伦一开始在哥本哈根大学就读时是选择医学的,但他后来转为学习化学,并在1899年取得了博士学位。在完成大学课程后,瑟伦于著名的嘉士伯实验室工作,并与索菲斯·约根森一起研究无机物合成。

在1901年至1938年间,瑟伦担任哥本哈根嘉士伯实验室的主任。在嘉士伯实验室的工作期间,他发明了索伦森甲醛滴定法,并研究了离子浓度对蛋白质的影响,由于氢离子的浓度尤为重要的关系,因此瑟伦于1909年发表论文,介绍了可以简单计算酸碱度的方法。而在此之前,学术界没有一个表达氢离子浓度的方法被广泛接受。该文章除了是第一个使用pH符号的文章外[6],也描述了两种用于测量酸度的新方法。第一种方法是利用电极,第二种则是利用已经预先选定的指标比较测试样本的颜色(即pH值)。

在此之后,瑟伦成为了应用热力学与蛋白质组学的权威之一,他的妻子玛格丽特·索伦森也经常协助他[2]。另外,他也开发了一种缓冲溶液,以减缓pH值改变的溶液变化的速度。

瑟伦于1939年2月12日在哥本哈根逝世,终年71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