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球追踪技术让你在虚拟世界中移动更远的距离

科技 913VR网 2018-05-31 15:52

 

眼球追踪技术让你在虚拟世界中移动更远的距离

由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Nvidia和Adobe公司的计算机科学家开发的这个新系统出奇地简单但却很有效。 人类眼睛的运动有一种称为扫视的模式,在过程中目光迅速向四周移动掠过。为了保持自己的导向,我们的大脑在这些运动过程中暂时忽略视觉信号,这种现象称为扫视抑制。

研究人员设计了一个系统来利用这些有效的常规时刻。一个HTC Vive头显配备SMI的眼球追踪技术,并在系统检测到扫视抑制的插曲,很轻微转动虚拟“相机”。这使得用户潜意识地重新调整他们面对的方式。

实际上,这诱使玩家慢慢转身,给人造成他们正在无休止地走路的错觉。为了让人们更加敏锐 - 比如说他们是否接近现实世界的墙壁 - 系统可以通过在玩家视野的边缘创建对比点来调用扫视抑制。

“在VR中,我们可以展示广阔的宇宙;但是,我们家庭和办公室的实际空间要小得多,”该研究的主要作者Qi Sun表示。“通过在固定点之间快速移动来扫视场景是人眼的本质,我们意识到如果在扫视期间稍微旋转虚拟相机,我们可以重定向用户的步行方向以模拟更大的步行空间。”

该团队表示,该系统可以动态地规划一条路径,使其能够快速检测和重定向玩家围绕像家具这样的物体走动,并像其他人一样移动障碍物。

在测试中,用户报告甚至没有注意到系统工作。他们能够在感觉比真实世界的房间大得多的虚拟环境中漫步,避开墙壁、障碍物和其他人。

“目前在VR中,向VR用户提供完全自然的行走体验仍然很困难,”Sun表示。“这是我们工作背后的主要动机 - 消除这种限制并在大型虚拟世界中实现完全身临其境的体验。”

这项研究将在8月份的SIGGRAPH会议上展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