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拟规定电动自行车需上牌 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

科技 快科技 2018-05-31 16:43

 

今年3月份,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了·《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草案)》,草案提出,北京市对于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施行3年过渡期政策,过渡期满后,超标电动自行车不得上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今天上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了《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拟对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实行产品销售目录制度。未纳入产品目录的电动自行车,不得在北京市销售和登记上牌。

电动自行车应当经区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取得北京市电动自行车行驶证、号牌,方可在北京市道路行驶。

此外,审议稿还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

前不久,工信部发布了新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首次明确了电动自行车的短途代步功能。规范要求,电动自行车应具有脚踏骑行能力,具有电驱动和电助动功能。电驱动行驶时,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电助动行驶时,车速超过25km/h,电动机不得提供动力输出。

同时,装配完整的电动自行车的整备质量小于或等于55kg,蓄电池标称电压小于或等于48V,电动机额定连续输出功率小于或等于400W。

北京拟规定电动自行车需上牌 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