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4nm产能紧张:Intel被曝暂停供应H310芯片组

科技 快科技 2018-05-09 10:40

 

4月初,Intel推出H310/H370/B360新消费级芯片组,这极大缓解了Z370供应单一的尴尬,并且,对于那些选购i5/i3甚至奔腾赛扬CPU的用户来说,Z370显然大材小用还无形中也抬高了装机成本。

H310/H370/B360均原生支持802.11ac Wave2千兆Wi-Fi和USB 3.1 Gen2(10Gbps),这一点Z370也只有羡慕的份儿。

而作为最平价的H310主板,更是入门到主流这个级别、预算有限人士DIY的首选。

不过,据Digitimes报道,主板产业链传出,Intel暂停了H310芯片组的供应,原因是14nm产能紧张。

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Z370芯片组的光刻工艺是22nm,而H310是14nm。

为什么14nm紧张了呢?这就又要拿10nm跳票这件事来“鞭笞”了,由于消费级的Whiskey Lake和服务器Casade Lake需要再战1年14nm,10nm推迟到2019年才能量产,导致14nm获大量追单。

消息人士称,Intel甚至可能会将H310的光刻工艺从14nm退回22nm,但Intel予以否认,表示尚未有调整制程的计划。

目前主板圈接到的通知是,H310在7月份才能恢复供应。

在此期间,H310主板可能回出现供应短缺的局面,基于装机的消费者不得不选购价格更高的B360做替代。当然,主板伙伴们也是有些无语,H310作为物美价廉的代表,在Intel产能捉急时被作为了“当然牺牲品”来“弃车保帅”,本就暗淡的销量局面在第二季度反弹又难了。

14nm产能紧张:Intel被曝暂停供应H310芯片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