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定了,小米双喜临门!7月16上证发行CDR,7月17赴港IPO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5-31 18:05

有望成为本港首只“同股不同权”股份的内地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何时上市,一直牵动着市场的心。而今,终于尘埃落定。

小米定于2018年7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CDR,成为中国首家CDR企业。为了配合CDR的发行进度,小米将上市时间推迟了1~2周,将于2018年7月9日进行CDR和香港IPO的定价,并于2018年7月17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行IPO。

此前小米集团5月3日向港交所递交了初步上市材料,计划募资超过100亿美元,这将是香港八年来最大IPO,也是今年全球最大科技企业上市。

定了,小米双喜临门!7月16上证发行CDR,7月17赴港IPO

(图片来源:网络)

小米IPO估值多少?

小米最近数月不乏上市前股东售股活动,售股价格显示公司估值介于650亿至700亿美元。按照这一估值来看,业内可能还是将小米定位在了以销售手机硬件为主的制造企业。

据此前网传的一份小米pre-IPO推介材料介绍,2016年,小米的收入组成中,79%来自于硬件,21%来自于互联网服务业务。硬件业务的净利润率仅为2.8%,而互联网服务业务的净利润率则超过40%。小米正在扩大互联网服务业务收入比例,预计到2019年,互联网服务业务的收入占比将超过硬件收入。

也就是说小米的主营业务依旧是硬件,但靠硬件设备并不太赚钱。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Research发布的报告显示,每部小米手机的利润只有2美元。小米的互联网服务利润率明显要高得多。小米更愿意标榜自己是个互联网公司,因为业内往往认为互联网公司的流量入口以及后续盈利空间强于硬件公司,前景更加广阔,容易获得更高估值。

根据相关材料显示,小米2015年亏损9.8亿元,2016年盈利9.13亿元,2017年预计可达75.82亿元,利润率6.5%,2019年有望增至188.31亿元。2016年-2019年这四年间,小米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可达174%。

收入方面,在雷军早前给员工的公开信中提及,去年10月集团已完成营收1000亿元人民币目标,市场预期2017年年小米的收入约为1110亿元。

定了,小米双喜临门!7月16上证发行CDR,7月17赴港IPO

(图片来源:网络)

小米的坏消息

就在市场上对于小米到底是一家卖手机的硬件公司还是互联网公司而争论不休时,有消息称,中国两家知名环保机构指控小米的疑似供应商毅嘉电子向苏州河道排放严重超标的污染废水,这可能会影响小米即将举行的上市,估值也可能受到影响。

上周,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发表公开报告,要求小米暂停上市,直至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能够证明其遵守环保法规。港交所表示,不会就个别公司或者上市申请置评。然而,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表示,已收到港交所表态将调查此事的回复。

目前来看,小米7月16日发行CDR,将成为首家CDR企业,随后于香港进行IPO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但估值几许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