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axify获1.75亿美元融资,滴滴参投!估值10亿美元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5-30 17:41

全球共乘领域又诞生了一个新的独角兽创企,来自于爱沙尼亚、并在欧洲和非洲与Uber竞争的Taxify完成了1.75亿美元的融资轮,这也让它的估值超过了10亿美元大关。

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领投了此轮融资。投资者还包括来自欧洲的新支持者Korelya Capital和金融科技创企Transferwise的创始人TaavetHinrikus以及来自中国的滴滴。

这也是继巴西99之后,滴滴投出的另一家独角兽企业。

Taxify获1.75亿美元融资,滴滴参投!估值10亿美元

(图片来源:网络)

Taxify,Uber之后的第二人

近年来,共乘领域已经变得均质化,大多数公司都在提供着相同的服务,所以在这种背景下,Taxify则显得很独特。这家创企于2013年在爱沙尼亚成立(爱沙尼亚也是科技巨头Skype的诞生地),而当时MarkusVillig才19岁,他的兄弟Martin则在Skype工作。Markus现年仅24岁,他是全球亿万美元公司中最年轻的领导之一。OYO创始人RiteshAgarwal比他年长一个月,不过他在更年轻的时候领导过一个独角兽创企。当然,这仍然是一个相当大的成就。

他最初的愿景是利用从父母那里借来的钱为他的祖国爱沙尼亚建立服务,但是这个愿景逐渐的扩大了,目前该服务已经在超过25个国家上线,主要是在欧洲和非洲。
Markus Villig今天表示,该公司拥有超过50万名司机和超过1000万用户,考虑到去年8月用户数量才达到250万,这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Villig补充说,去年Taxify的乘车量增长了十倍,不过他没有提供原始数据。

Markus过去曾解释说,Taxify的战略重点是成为跟在Uber之后的第二人。他在去年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当我们进入市场时,共乘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概念,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收取更便宜的佣金,向乘客和司机回馈更多。我们不希望陷入这种监管困境,并在混战中浪费数百万美元。”

对Taxify来说,公司的关键时刻是获得了滴滴出行的投资。

Taxify获1.75亿美元融资,滴滴参投!估值10亿美元

(图片来源:网络)

滴滴的全球化投资

Taxify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爱沙尼亚,主要在欧洲和非洲运营。Taxify官方称该公司目前拥有1000万用户,业务覆盖25个国家。去年8月,滴滴曾宣布投资Taxify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从全局来看,Taxify只是滴滴全球化投资中的一环,滴滴通过投资合作,已在全球已经搭建起一个覆盖八大出行平台的移动出行网络。

去年7月,滴滴和软银等曾共同领投东南亚出行公司Grab20亿美元的融资,随后Grab越战越猛,今年3月成功收购Uber东南亚业务。巧合的是,Grab也几乎和滴滴同时正式推出外卖,进军配送领域。

同样在去年,滴滴宣布战略投资巴西本土出行企业99,随后,双方在技术升级、产品创新、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了合作探索。今年1月,滴滴进一步收购99,后者估值达到10亿美元,成为巴西本土第一家独角兽企业。

此外,滴滴还投资了美国的Lyft、印度的Ola和中东的Careem,三者都在本地市场取得了快速发展。

Lyft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8个月内,其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从20%增长至35%,增幅达75%;在印度,Ola的市场份额已经稳步增长到近60%,Uber则不断下降至40%以下;在中东,Careem成长为当地领先的出行服务,用户数达2400万,覆盖14个国家。

滴滴表示,这个移动出行网络覆盖了全球80%的人口。

4月底滴滴公布洪流联盟战略,与车企共建汽车运营平台,滴滴称将开放网约车、分时租赁、定制车、智能驾驶和后市场服务业务。滴滴CEO程维在洪流发布会上表示,滴滴的长期目标是在10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交通运输平台,服务超过20亿用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