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资委新闻中心与抖音达成战略合作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6-03 14:56

6月1日,央企卡通部落揭幕式暨国资委新闻中心与抖音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国资委新闻中心携中央企业媒体联盟与抖音签署战略合作,首批25家央企集体入驻抖音,包括中国核电、航天科工、航空工业等。同时在现场,国资小新与12家央企卡通雕塑正式落地,以全新的面貌和大众见面。

签约仪式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和抖音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抖音”将发挥技术优势,建立以“国资小新”为龙头的“中央企业抖音号矩阵”,优化短视频传播,实现集群发展,帮助中央企业实现移动端传播创新突破。

5月30日,国资委新闻中心正式入驻抖音开设账号“国资小新”,并发布第一支视频,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亲自出镜。该视频不到12小时播放量破两百万,并获得超11万点赞、15万粉丝关注。

抖音短视频在短短一年时间里,用户量在全球范围内飞速增长,抖音的海外产品Tik Tok和musical.ly,月活用户超过1.5亿。与此同时,央企的国际化布局也非常迅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抖音与央企结合产生的强大传播力在近日的几则视频中可见一斑。最近,“中国建筑”在抖音发布文莱当地PBM石化项目工程的全景视频,播放量很快就突破了100万,抖音网友纷纷留言,点赞中国建设;广大央企员工奋斗在“一带一路”一线上的美好故事,通过抖音短视频这种广大互联网用户喜爱的表现形式,更生动地展现在每个人面前。

除了分享“一带一路”的伟大建设成果之外,合作中三方还承诺将整合国企传播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共同为公众提供有价值的新闻、信息、大数据服务,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此外,作为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国资小新联合抖音在5月30日发起了 #biu, 回到童年# 挑战,在挑战中参与者将身体部位结合儿时歌曲和观众一起“回到童年”。在此次挑战中,合作国企中建二局将捐出610份物资分发至山区留守儿童手中,而在挑战中前610名的用户将获得这些物资的“署名权”,慈善物资将印有他们的抖音ID。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