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点7分】三星下调AMOLED价格;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科技 87870网 2018-06-25 20:39

丨上周VR/AR行业要闻

【8点7分】三星下调AMOLED价格;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虽然在经历了CES Asia和E3两大展会之后,本周的VR/AR圈显得有点平静,不过各大厂商依然有新动作。

谷歌不仅发布了适用于Mac和Linux的全新工具VR180 Creator,还与Unity达成合作构建网络游戏开发工具;HTC计划将Vive头显引入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110个图书馆中;Valve推出增加摇杆的新一代Knuckles控制器;专注移动VR交互的科技公司NOLO VR与爱奇艺智能达成合作等。

点击小标题观看原文,来看本周VR/AR行业还有哪些大事!

丨华为举行开发者大会,负责人详解华为VR/AR生态

【8点7分】三星下调AMOLED价格;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6月22日,北京夏日中不算炎热的一天,华为终端·全球合作伙伴及开发者大会上在华为北京会展中心如期举行。首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布了全场景智慧生活生态战略、智能家居独立品牌“华为智选”等多条重磅消息。

随着智能世界的高速发展,开发者就更加需要开放和创新。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将众多行业精英、生态伙伴、创新开发者、媒体和意见领袖聚集于终端·全球合作伙伴及开发者大会,围绕全连接、智慧化、全球化等维度深入探讨。23日,华为AR/VR产品线总裁李腾跃在AR/VR的分会场公布了华为对AR/VR行业的认识,以及未来在该领域的布局。

丨继6.1和8 Sirocco之后,诺基亚7 PLUS加入谷歌ARCore套餐

【8点7分】三星下调AMOLED价格;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ARCore是谷歌安卓用于对口苹果ARKit最重要的武器,但相比于ARKit在苹果手机上惊人的装机量(ARKit支持iPhone 6S及这之上的8部手机)。谷歌IO大会之前,ARCore仅支持13款安卓旗舰手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加入ARCore的支持行列。

外媒NokiaPowerUser报道称,诺基亚7 Plus近日开始支持ARCore。用户若尝试从Google Play商店安装ARCore应用,就可以发现设备已经显示在支持的设备列表中。7 Plus不是第一款支持ARCore的诺基亚手机,稍早之前诺基亚6.1和诺基亚8 Sirocco已经获得了ARCore支持。

不过,谷歌ARCore的官方支持页面中显示,所支持诺基亚手机仍只有诺基亚6.1和诺基亚8 Sirocco。但按照报道的消息,诺基亚7 Plus应该也很快能加入其中。

谷歌在最近所有支持ARCore平台的安卓设备推出了一款名为Measure的AR应用,此前这款应用仅支持Project Tango设备。

丨数据显示AMOLED产能提升51%,三星或下调价格

【8点7分】三星下调AMOLED价格;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iPhone X掀起了全面屏的热潮,包括三星、小米、Vivo在内,主流安卓厂商都在力推自己的旗舰机型上力推全面屏手机,而这也推动了面板厂商提升AMOLED的产能。

近日,三星预计,2018年AMOLED产量将暴涨51%,并会在2021年翻倍,三星显示因此调整了价格策略,缩小了和LCD屏幕之间的差距。

据外媒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中小尺寸AMOLED面板产能可达1360万平方米,比2017年大涨51%,根据预计,2021年达到2730万平方米。 三星在中小尺寸的AMOLED上有绝对的优势,iPhone X推出之后,他们也成为了AMOLED领域的最大受益者。

不过,在今年Q1季度,智能手机市场迎来淡季,AMOLED需求也在下滑,又因为客户集中,三星决定放缓后续6代AMOLED产线的建设。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大陆面板厂正在积极扩大AMOLED产能,京东方去年底在成都成功量产了第一条国产6代AMOLED生产线。天马微电子、维信也将有6代AMOLED生产线投产。预计大陆公司在AMOLED产能比重将从今年的18%大幅增长到37%,韩国公司的比重会降到53%。

丨近50部影片亮相青岛国际VR影像周

【8点7分】三星下调AMOLED价格;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6月23日,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影像周的官方展映设置在百丽广场东侧VR影棚,首日已经有上千名市民和游客前来尝鲜体验。

北京国际电影节VR单元策展人车琳介绍说,此次的VR展映是国内首次最大规模的电影展映活动,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砂之盒沉浸影像展的展映大棚采用特殊遮光材料,确保观众在观影过程中的最佳感官体验。

官方展映一共分为三个部分:立式VR 、VR剧场和VR装置。在体验过程中,体验者可以穿行于场景内,360度观察其中的人物,甚至连每个人物脸部不同的表情变化都可以切身感受。在VR电影中,观众还可以从不同角度观摩场景内的物体——甚至可以低头去看桌子下方。PC头显设备支持空间位移,观众甚至能走到不同的区域观看。

相较于传统电影,通过VR看到的不再是预设好的角度、一个面,而是可自主选择的角度及多个面。科技不断更新着人们的想象,也激发出创作者们新的灵感。VR不仅是一种新兴技术,同时为电影视听语言带去了新的变革。

据了解,6月23日至26日,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官方展映将以行业场和公众场的形式向观众开放。此次砂之盒沉浸影像展邀请了全球顶级VR创作团队和他们的作品,包括 Baobab、Google Spotlight、Fable、Felix & Paul、BBC、Pinta、Sandman、联合国等。影像周共收集了来自20多个国家近50部在圣丹斯、翠贝卡、威尼斯、戛纳、釜山等国际电影节获奖/入围的VR作品,其中一半作品为亚洲首映。

87870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来源及链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