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据显示AMOLED产能提升51%,三星或下调价格

科技 87870网 2018-06-25 20:11

iPhone X掀起了全面屏的热潮,包括三星、小米、Vivo在内,主流安卓厂商都在力推自己的旗舰机型上力推全面屏手机,而这也推动了面板厂商提升AMOLED的产能。

近日,三星预计,2018年AMOLED产量将暴涨51%,并会在2021年翻倍,三星显示因此调整了价格策略,缩小了和LCD屏幕之间的差距。

数据显示AMOLED产能提升51%,三星或下调价格

 

据外媒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中小尺寸AMOLED面板产能可达1360万平方米,比2017年大涨51%,根据预计,2021年达到2730万平方米。 三星在中小尺寸的AMOLED上有绝对的优势,iPhone X推出之后,他们也成为了AMOLED领域的最大受益者。

不过,在今年Q1季度,智能手机市场迎来淡季,AMOLED需求也在下滑,又因为客户集中,三星决定放缓后续6代AMOLED产线的建设。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大陆面板厂正在积极扩大AMOLED产能,京东方去年底在成都成功量产了第一条国产6代AMOLED生产线。天马微电子、维信也将有6代AMOLED生产线投产。预计大陆公司在AMOLED产能比重将从今年的18%大幅增长到37%,韩国公司的比重会降到53%。

87870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来源及链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