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5.52亿合作京东,借中国电商之手对抗亚马逊?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25 16:30

自从谷歌搜索退出中国以后,每当谷歌在中国市场有一丝风吹草动,就会被解读为「吹响了回归大陆的集结号角」——谷歌开发者大会如此,AlphaGo 战柯洁如此,李飞飞宣布在中国成立 AI 研发中心同样如此。

谷歌5.52亿合作京东,借中国电商之手对抗亚马逊?

 

图片来源:网络

直到不久前,谷歌投资5.5亿美元联手京东,更是将这一猜测推向顶峰。“我们非常高兴与京东合作,共同探索为全球零售生态提供下一代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个性化、流畅便捷的购物体验,让消费者能够随时随地以他们想要的方式进行购物,” Google首席商务官Philipp Schindler表示。

据了解,Google与京东将在一系列战略项目上进行合作,其中一项是在包括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多个地区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结合京东在供应链、物流领域的专业能力与谷歌的技术优势,双方将携手探索打造下一代零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个性化、流畅便捷的购物体验。

京东方面则表示,“这是全球零售现代化进程的重要一步。在京东迎来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最高潮之际,这次合作让我们掀开一个新的篇章。”

根据协议,谷歌将获得27,106,948股新发售的京东A类普通股,发售价为每股20.29美元,等值为每ADS(美国存托股票)40.58美元,此价格为前10个交易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

业内人士看来,Google 在大陆试图通过合作来开展触达消费者的业务。

一方面,与京东联手开发人工智能,可借助双方在国内建立的实验室,将京东的供应链和物流专业知识与谷歌的技术优势相结合,探索零售解决方案。

而另一方面,双方其实早已就另一个潜在的合作进行了多次探讨——能否借助京东在中国的电商平台优势,在促进自己消费类产品销售的同时,激发对其 App 等软件产品及服务的兴趣。

京东本身是以做数码3C类型产品起家,目前在中国电商市场领域与阿里巴巴分庭抗衡,数码3C类型市场依然占有很大的优势。有京东的帮助,谷歌可以继续稳住科技产品的快速增长,并且抢先在中国市场上赢得突破,进而最终在全球方面可以抵御亚马逊的侵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