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影谱科技CEO姬晓晨:率先实现规模化盈利,视觉技术激活大文娱产业

科技 亿欧网 2018-06-15 14:15

 

​影谱科技CEO姬晓晨:率先实现规模化盈利,视觉技术激活大文娱产业

6月14日,由亿欧主办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AI产品峰会”在上海长宁世贸展馆盛大召开。其中,影谱科技创始人兼CEO姬晓晨演讲的题目是:《大文娱产业的AI内容赋能》。姬晓晨,北京影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长期深耕于智能视觉技术领域。影谱科技是国内领先的视觉技术企业,基于深厚的视频影像领域的人才构建和业务布局,影谱科技已经在智能视觉技术商业化的进程中走在前列。

在演讲现场,姬晓晨通过影谱科技技术团队视频作品的播放,以直观的视觉体验来体现视觉技术的智能应用之泛,进而提出影谱科技的专注领域以及落地场景,然后,基于影谱科技的公司现状和业务内容,对影谱科技的用户和未来趋势做了分析说明。最后通过影谱科技的战略布局,赋能“AI+视频”领域,讲述了对行业未来的看法观点,以及影谱科技的市场前景。以下是姬晓晨的演讲原文(亿欧对该部分内容有部分删减)。

姬晓晨:感谢亿欧的邀请,小米正在通过AI技术影响我们的生活,而影谱科技也在积极影响着我们的文娱产业。整个中国的大文娱产业在2016年达到万亿级的市场规模,但它只占中国GDP的4.1%,而美国占其6.5%。随着整个经济的提升,很多像小米这类优秀的公司利用AI技术,给我们带来软硬件加速、数据加速,同样也伴推动着产业的提升。所以大文娱产业会随着AI技术的赋能,带来更多的活力和发展空间。应用场景明晰,智能生产铺设影像全赛道

AI整体赋能中,我们会通过AI的数据处理、网络设计、算法优化、硬件加速以及应用场景的布局等方面,带来整个行业的提升。我们认为基于数据的驱动、基于场景化,商业化的驱动和落地会是产业升级的主要原因之一。

影谱科技的技术团队制作出许多不可思议的带有科幻元素的视频,在国际上获得了重磅奖项。在影谱技术团队的作品中,你看到的每一个元素、每一段都是通过计算机虚拟生产和模拟出现的,没有任何的拍摄元素,是我们的影谱核心技术人员在近20年前的北美区域发布过的经典代表作品,影谱的核心团队曾经也做过《刀锋战士》、《生化危机》等作品。

在我们的作品中,大家看到的所有东西,包括大楼、汽车,所有的元素都是通过计算机模拟实现的,没有进行过任何实景拍摄。很多爱车的男士都知道,这个影视获得了国际国内的各大奖项。影谱做的就是把整个生产应用到各个行业,包括短视频、长视频、UGC、PGC等,我们会放到广告营销、智能影像交互等领域。我们影谱也是唯一一家将智能生产和影像赛道合并的企业,影谱做的是智能生产所有视频和影像,为给大家带来更好的视觉呈现。占领流量入口,专注品效合一的智能化推荐

我们目前兼容了所有通讯协议、线下终端以及B/S、C/S模式,取得了视频端口的突破,可以不受制任何格式、编解码等软件终端,所以现在是国内罕见的可以兼容线上线下长视频、视频规模协议量产的智能影像生产平台。大家可以看到,无论是电影、或者是广告商品,大家并不清楚它与传统制作影像差别。影谱前期基于计算机的底层技术,结合了互联网的交互和计算器编解码,所以影谱的产能产量有了质的提升。

我们对于弹幕的呈现方式,实现了毫秒级别的两流同步播放,突破了传统内容行业case by case的合作方式,所以我们也提供了国内唯一标准化、批量化、自动化的以振幅的方式来实现智能生产的功能。前期来讲,影谱是以广告的形式进行商业化,并且有了比较好的呈现。

大家可以了解到到影谱在做什么,影谱在做的就是让影像呈现更流畅自然。大家看到《快乐大本营》《偶像来了》《中餐厅》《一年级》《我是歌手》《天天向上》等,这些背景都是由影谱利用视觉技术完成的。像《中国有嘻哈》GAI火了,所有的镜头跟视觉中心都跟着他走,其中所有广告的替换都是由影谱来完成,我们前期为所有媒体提供了精准的画像和视频结构化,并且在中间进行了整体的体现。我们的数据类服务、投放类服务,都取得了非常好的商业落地。

主打产品植入是很多行业里对影谱的定位,影谱是立刻实施的原生视频公司。我觉得并不完善、也不完全,但却是非常好的记忆点。在国内做到植入能取得非常高的市场占有率,会以绝对的优势占有绝对的市场。影谱科技帮助了超过千亿级播放量的热播IP,也包括《择天记》《猎场》《谈判官》《远大前程》等,并且我们在前期是服务B端,一边去增加整个行业变现价值和流量增空间。另外一边,我们将所生产出来的相关智能影像推荐的位置和商业化的位置,分销给国内各大广告公司和代理商,去年帮助超过300个品牌实现了非常智能化的、ROI的、品效合一的智能影像推荐。

我们也会在未来的过程中拓展整个线上线下的领域。在之前我们更多植入的是为IP进行提供,为内容方进行变现,而很多其他视频的变现,也将我们视觉内容和用户带到大家的面前,我们是通过渠道覆盖的方式走到大家面前。在座很多人问我,你的东西受到的局限在哪里?大家现在手机装百度视频、芒果TV、乐视视频以及和腾讯合作的短视频平台,只要你装过这些APP,你桌面有暴风影音、迅雷,你就是我们的客户。所以影谱覆盖了最具有流量的入口,把渠道的用户变成影谱的用户,把所有渠道的流量变成了影谱的流量,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实现了商业化。以视觉技术切入市场,率先实现规模化盈利

因为影谱前期两边都是面向B端的,我们没有做过太多的宣传,直到今天在市场里取得了领先的地位。从上线第一个完整年度开始,影谱就持续盈利,每年无论是收入和净利润不低于200%的增长,并且在今年有了一些更大的突破和更好的整体呈现。在亿欧刚刚公布的《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公司商业落地100榜单》中,影谱跻身全国8强,值得骄傲的是8强的人工智能企业营收规模均在10-20亿左右,我们和商汤、旷视、优必选、寒武纪等AI企业一起跻身独角兽行业。

我们会布局于整个大文娱产业,前期我们进行了纵向行业的扩张,不仅仅是早期的视频网站。接下来会立足于电视台和广电体系,去年和今年都有大量的项目落地,也会覆盖短视频和直播。再结合线上和线下终端以及KTV等娱乐方面,还有实体屏幕的覆盖以及短视频、长视频一键自动化的生成,将自动化、批量化制作的类似功能产品落地,未来也会进军院线端和所有内容终端。

纵向来看影谱围绕整个大文娱产业,有影像的地方就有影谱的覆盖,有屏幕或者没有屏幕的地方也会有影谱的覆盖。所以影谱会立足于整个智能影像生产,包括整个行业变现的闭环,来为整个渠道打通商业的闭环。我们前期其实是以技术切入市场。但是非常好的是我们跟其他的AI产业不同,并不是先有底层的算法再去寻找应用场景,而是我们在行业里的核心技术人员,其实在行业里已经深耕了20年以上。

我们一直在这个行业里从事智能影像的生产。非常好的是人工智能在近两年也发生了爆发式增长,智能影像和影像技术,现在就叫AI+视频。我们也认为整个产业驱动、行业驱动、技术驱动会带领我们走向更好的位置,并且通过在前期极高的市场占有率,以及软硬件市场占有率的情况下,会带来整个垂直领域最大、最全的数据信息。

未来我们也会继续深耕于产业链的上中下游,立足于影像端的生产,将影像做的更好。同时我们也认为未来AI产业赋能是以可视化和影像为主。我们希望在所有的终端上,影谱无处不在,谢谢大家。

推荐阅读:重磅!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第一天,25位大咖观点都在这


亿欧推荐:2018年6月13-15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和亿欧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将在上海长宁世贸展馆举办,诚邀各位一起助力“AI落地,产业升级”。

活动详情: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

​影谱科技CEO姬晓晨:率先实现规模化盈利,视觉技术激活大文娱产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