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有意进军好莱坞,这次看中了动画电影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15 13:32

6月15日早间,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决定实施下一个进军好莱坞的行动——制作电影。

苹果有意进军好莱坞,这次看中了动画电影

图片来源:网络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与卡通沙龙(Cartoon Saloon)进行谈判,商谈内容包括购买一部动画电影的版权,将列入苹果原创视频节目之中。卡通沙龙是一家总部位于爱尔兰的动画工作室,曾打造过多部奥斯卡提名的动画电影,比如《凯尔经的秘密》(The Secret of Kells)、《海洋之歌》(The Song of the Sea)、《养家之人》(The Breadwinner)等。

据透露,苹果的这部电影尚未开始制作,距离发行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不过,苹果已经开始谈判购买该电影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发行权。目前还不清楚苹果计划如何制作这部电影,而其他潜在的电影也在开发中。

至今双方对此都没有明确表态,不过据其中一个知情人讲,院线上映,甚至竞争奥斯卡都是有可能的。

与卡通沙龙(Cartoon Saloon)的谈判彰显了苹果的野心。虽然尚不清楚苹果计划如何分发电影内容,不过该公司于2016年推出的TV App可能是选项之一。本次谈判标志着苹果正式进入在线视频市场,与(网飞)Netflix公司展开竞争。

相较于好莱坞的电影公司,苹果的一大优势是其拥有大量的iPhone用户。这确保了其内容的用户基础。

除此之外,历史上苹果也曾参与过动画制作,其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在此类内容的革新上做出不小的贡献。大约在1985年乔布斯辞去苹果职务一年后,他从《星球大战》系列制作者乔治·卢卡斯手中买下了卢卡斯电影公司的计算机部门,并将该集团变为一家名为皮克斯(Pixar)的独立工作室。1995年,乔布斯带领这个新工作室发行了世界上第一部全电脑制作动画片《玩具总动员》(Toy Story),轰动一时,成为当时的大热门。

如今,迪士尼是皮克斯的东家,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Bob Iger)还是苹果董事会成员,这意味着苹果今后势必与昔日的亲密伙伴展开竞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