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话CES Asia项目总监胡佳妮:这三大科技领域的创新是今年最大的的亮点

科技 87870网 2018-06-15 13:31

第四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8进入第二天,相比去年,今年CESA的整体规模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不论是参展商的数量还是展出的创新产品涵盖的领域都有了比较明显的增多。

距离2015年首届CES Asia开幕已经过去了三年多的时间,作为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消费电子展,4届CES Asia见证着中国科技行业的飞速崛起,也在很大程度反映了全球科技创新的发展趋势。

今天,CES Asia项目总监胡佳妮女士接受了87870的采访。作为这个活动的组织方,胡女士向我们介绍了CES Asia展四年来的发展历程,并表达了自己是如何看待包括VR/AR在内,本次展会上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科技领域的创新。

对话CES Asia项目总监胡佳妮:这三大科技领域的创新是今年最大的的亮点

 

87870采访全文如下:


87870:亚洲消费电子展办了第四届,今年会有多少的展商参展?预计三天的时间将会吸引多少的观众和媒体?


胡佳妮:亚洲消费电子展今年第四届,总面积超过50000平方米,有500多家参展商,比去年有明显的增加。在这些参展商中,我们有336家中国大陆企业参展,还有21家来自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

去年有3万多的观众量,媒体1200多位,今年观众量我们保守估计40000多,但是目前可预测的观众数量已经远远超过这个数字了。

87870:今年和往年相比有什么不同点?


胡佳妮:除了展会规模扩大以外,我们在整个展区和亮点规划上梳理了三方面。

第一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在N3馆深刻体验,这块区域我们大概有35家企业在参展,包括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百度DuerOS和科大迅飞等。所以,今年人工智能作为主要的亮点在对外宣传。

第二块就是汽车技术,汽车技术在N5馆包括N4馆前半部分。汽车技术比以往有了更多的增长,自动驾驶、车联网还有新能源技术也发展迅速,所以有更多整车和汽车技术相关的企业来参加。我们还在室外规划了汽车试乘的区域。

第三块是在N4馆后半部分的初创区域,来自15个国家的初创企业在这里展示更具前瞻性、创新性的未上市产品,所以这点也是我们主推的亮点,是可以去挖掘的地方。

除此以外,AR、VR是我们继续展示的重点,AR、VR的参展区域比去年增加25%,展商数量有24家,另外像索尼等传统的一些家居类或者智能类的产品也会有AR、VR展示,这里也有非常多的看点。

对话CES Asia项目总监胡佳妮:这三大科技领域的创新是今年最大的的亮点

 

87870:今年亚洲消费电子展,您觉得哪些方面比较受关注,或者更符合当下发展趋势?


胡佳妮:人工智能、汽车、AR、VR、智能家居领域的产品和企业都很受关注。现在的趋势是把传统家居家电产品,融合到整个生态链里,进行智能的结合。这种趋势还会体现在运动、健康、电竞、可穿戴方面。

87870:您可以简单总结一下过去三年CES Asia整体表现如何?


胡佳妮:我们从2015年第一届16000平米,三年时间扩张到今年50000多平米,在展览行业来说应该说是非常好的增长势头,特别是今年观众群体的注册量应该是比去年有很大的增长。

这四年的发展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我相信,对于中国乃至亚洲的科技行业来说有一定知名度,大家有所知晓,这是我们初步发展的成果。未来,我们肯定要更多地吸引更优秀的企业来参与,我们还在这个方向上努力,包括吸引中国以外的一些国外企业参与,因为我们做的是整个亚洲的消费电子展。

87870:从细分领域来看,您觉得这几年AR、VR领域在CES Asia上的表现如何?


胡佳妮:去年其实是AR、VR是特别火的一年,虽然今年被人工智能稍微盖过,但是他们依然在发展。我看到更多的是AR方面的进步和落地,包括在医疗教育以及一些家居等各领域的应用更广泛了。在今年的展会上,你会看到展商做了很多更加偏向实用的demo。产品可以落地,这也是技术发展成熟以后延伸到各个领域的结果。

虚拟现实的应用更多还是在游戏娱乐这块,这也是一种局限。我觉得它需要和5G网络这块结合起来才能够做到整体的爆发,相应的配套条件还需要更成熟一些。

87870:今年AR领域的展品有什么样的特点?


胡佳妮:我看到很多的AR产品,除了使用手柄控制以外,现在可以用手势、语音识别控制操作,这些在部分的展台上就有展示。这些产品更加轻便化,更易携带,不像以前那么大的头盔,这是很大的变化。当然应用场景更多了,在一些实际的交易方面和项目里有了实际的应用。

87870:最后想问您个人最期待哪些领域的展品?


胡佳妮:还是我刚才说的,人工智能、汽车、VR虚拟现实以及初创。我觉得这些是代表了未来,更加能代表下一代的浪潮。可能有些产品已经落地了我们能看到,但是如果代表未来,我们都会说这个展是一个预见未来的展,所以我会更期待更多没有落地的可能有这方面趋势的产品。

87870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来源及链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