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军高调“晒娃”!700平小米之家即将南京开业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04 13:37

虽然大家现在更加喜欢线上购物,足不出户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产品,但是有一部分人还是比较喜欢去线下的实体店,小米也是同样的道理,除了小米的线上官网,线下的小米之家也成为了小米重要的销售渠道之一。

雷军高调“晒娃”!700平小米之家即将南京开业

(图片来源:网络)

日前,雷军在微博上晒出了目前面积最大的小米之家——小米之家南京旗舰店。据悉,该店位于南京景枫KINGMO,目前正在试营业,面积超过700平方米,预计6月16日正在开业。不过虽然目前仍在试营业,但店内已是人满为患,场面十分火爆。

雷军曾经表示过,将会用3年的时间在国内开设超过1000家线下门店。截止到今年1月13日,小米之家全国范围内门店数量正式突破300家,而接下来小米之家还在飞速扩张。

雷军高调“晒娃”!700平小米之家即将南京开业

(图片来源:网络)

向死而生后的重新崛起

作为互联网手机的开山鼻祖,小米从2010年开始创业到现在近8年时间,从公司注册开始的十来个人起步,发展到今天1万多人,到后来不到五年时间就已经突破100亿美金销售额,可以说小米在手机市场乃至整个商业史上创造了一个并不多见的奇迹。

不过,诚如刘德华2013年在清华大学所言:“成功就是你可以接受失败。什么叫最失败?——就是你自以为你已经成功了。”

确实,创业初期就赚得盆满锅满的小米在超高速增长中也渐渐迷失了自己,也积累了诸多问题。2015年的小米在出货量、品牌转型、专利技术积累、海外市场拓展等方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尤其是手机出货量大幅下滑一度被业界唱衰,当时甚至很多人认为小米已经不行了。

人被逼到绝境,往往会迸发出惊人的力量。2016年初,雷军发出“回归初心,大胆探索”的全员号召,提出了减速转型,通过“补课、减速、调整”,抓住问题的本质来解决问题,至此小米也开启了以探索为主旨的二次创业过程。随后小米又陆续开始了新零售、国际化、尤其是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布局,并逐渐卓有成效。

2017年第一季度,小米手机国内市场份额9.0%,相对于2016年第四季度7.4%的市场份额环比增长21.6%。一度因为增长危机而陷入舆论漩涡的小米,似乎让业界看到了其触底反弹的一丝希望。

2017年7月,雷军宣布2017年第二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环比增长70%,创造了小米季度手机出货量的新纪录。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Analytics发布的研究报告也显示,2017年Q2小米手机以2320万部出货量、6.4%的市场份额在2017年首次重回全球前五阵营,同比增长58%。

2017年三季度,小米手机又重回全球前五。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第三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同比大幅增长102.6%,成为该季度增长最快的厂商。在中国市场,小米手机已经进入了第四位。

IDC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小米出货量为2810万台,较2016年同期的1430万部同比大幅增长96.9%,杀入全球前四;2017年全年,小米手机出货量9240万台排名全球第五,同比大幅增长74.5%。2018年第一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2800万台,同比大幅增长87.8%。

如今,小米风头正盛,IPO的步伐已然同时踏进了A股和港股,未来小米将会上演怎样的商业传奇,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