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点7分】BBC将在世界杯上引入VR直播;外媒爆料ARkit更新内容

科技 87870网 2018-06-04 14:52

丨上周VR/AR行业要闻

【8点7分】BBC将在世界杯上引入VR直播;外媒爆料ARkit更新内容

 

本周是5月的最后一周,小米在5月31日举办了年度旗舰发布会。会上,小米公布了与Oculus联合打造的小米VR一体机售价,其中32GB售价1499元,64GB售价1799元。

此外,本周VR/AR圈的热点有:大朋DPVR与NOLO VR合作,解锁VR交互新姿势;索尼发布具有UXGA分辨率的OLED微型显示屏;高通正式推出VR/AR专用芯片骁龙XR1;脑机接口初创CTRL-labs完成2800万美元A轮融资;VR游戏《Wands》开发商Cortopia收购Zenz VR等。

丨BBC将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引入VR直播

【8点7分】BBC将在世界杯上引入VR直播;外媒爆料ARkit更新内容

 

今年夏天,BBC将在VR中放映世界杯比赛。对于新兴技术的粉丝而言,这将是一场不可错过的比赛直播。

你有没有想过,在球场中央看到:苏亚雷斯用门牙击倒你,或者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朝着你的方向发射出一个玻璃球会是什么感觉?不,因为站在赛场中央会是一种糟糕的观看方式。足球在你的身边飞来飞去,球员也在四周奔跑,就像被传送到狂欢节一样。

这就是为什么这不是BBC提供的。这个名字叫做BBC Sport VR——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比赛将不会让你“进场”观看,而是在俄罗斯体育场的豪华私人包厢内。我不确定那会更好。透过一个虚拟窗口观看比赛是否更有意思,使用头显也许看起来像是透过一个望远镜观看比赛。

虚拟现实的潜力是巨大的,但我们不能没学会走就先跑起来。不论是渲染一张人脸。或者一只现实的狗。每当我沉浸于虚拟的平行世界时,我都会被稀少的图形、缓慢的画面移动和单调的环境所淹没,总是充满好奇的空虚,就像顶着脑损伤走在大规模灭绝事件之后的废墟之上。

把世界杯比赛用VR直播是否是个好主意?今年夏天我们就能见到分晓。

丨NBA总决赛激战正酣!NextVR改进直播解决方案

【8点7分】BBC将在世界杯上引入VR直播;外媒爆料ARkit更新内容

 

NBA总决赛北京时间6月1日正式打响,NextVR为NBA总决赛制作的新内容将为所有观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流媒体直播。

VR直播App现在可用于大多数VR头显,但Vive Pro和三星Odyssey的持有者有一个在NBA总决赛期间戴上头显的重要理由。由YouTube TV推出的比赛亮点将首次展示VR直播技术的改进,这些比赛亮点将在每场决赛后的第二天正式更新,体验本身就像我们今年1月份在CES上看到的那样。

所有带有NextVR的VR头显都会在新的技术中获得更加清晰的体验,但相比于其他分辨率更低的头显,Odyssey和Vive Pro将能够以应有尽有的细节展现NBA总决赛的精彩瞬间。

NextVR是捕捉现实并将其分发给全世界人们体验的领导者之一。多年来,这家初创公司开始构建其流媒体技术,包括直播从NFL到美国总统辩论的各种事件。从机位设置和照相机本身到直播技术,全球各地的从业者都需要重新思考VR直播,才能将现场活动带到全球。虽然NextVR是一个领导者,但只有所有这些元素以正确的方式结合在一起,才能让人们愿意戴上头显,而不是在电视上观看。

通过将比赛缩短到一些关键时刻——特别是当玩家靠近相机时,这应该会带来非常愉快的观看体验。“亮点”将向所有用户免费。

NextVR尚未推出6自由度的直播节目,但这已经在CEO大卫·科尔的计划中,包括还有其直播平台的其他更新。

“即将推出更多硬件,”科尔表示,他们计划在更多头显上推出直播APP。“未来计划在更先进的头显上推出,这将会为这种新的V直播技术带来更大的优势。”

丨苹果ARKit 2.0前瞻:允许两名iPhone用户在不同空间分享AR内容

【8点7分】BBC将在世界杯上引入VR直播;外媒爆料ARkit更新内容

 

苹果计划允许两个人共享数据以便他们可以通过各自的设备在同一个空间里看到相同的虚拟物品,不过苹果还是会以“隐私友好”的方式设计这项功能。

与谷歌不同的是,苹果的多人系统不需要用户分享各自家中和个人空间的扫描图,而是通过Phone-to-Phone系统实现。

据知情人士透露,出于对隐私问题的考虑,苹果将双人系统设计成 Phone-to-Phone 的形式。该方式与谷歌的不同,后者需要玩家将其所处的环境扫描并发送到云端并在云端存储。

对于苹果多用户 AR 系统的细节目前还不是很清楚,另外是否会支持 3 ~ 4 名用户也还是未知的。

苹果在去年的 WWDC 上发布了 ARKit 框架,然后通过 iOS 11.3 带来了 ARKit 1.5 版本。苹果已经将 AR 视为其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环,相信在 WWDC 2018 期间 ARKit 也一定会被“重点照顾”,一切等到 WWDC 主题演讲时就清楚了。

丨Varjo推出4K“仿生显示”AR头显,视场角可达95°

【8点7分】BBC将在世界杯上引入VR直播;外媒爆料ARkit更新内容

 

去年,芬兰科技公司Varjo Technologies宣布他们正在研制一款新的虚拟现实(VR)头显,其分辨率与人眼相同。这种头显被称为“仿生显示”,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向企业用户开放。在本周的AWE 2018大会上,该公司宣布推出一款新的耳机组件,它能够最大化视觉质量。

技术演示中展示的版本显示,该头显装有一对4K镜头的单元,镜头与头显本身相匹配。透镜匹配头显自身的约95度视场,支持90Hz的立体透视视频。目前该设备的延迟时间大约为40毫秒,但他们希望在附件正式上市之前可以实现个位数的延迟。

Varjo发布的视频所演示的内容令人印象深刻。该公司称它完全通过原型实时拍摄。结果是当用户在他们周围走动时,混合现实(MR)展示了一系列高质量3D资产。虽然展示中的视觉效果震撼,并且证明了Varjo希望实现的细节水平,但它仍然只是原型镜头,意味着现在到发布之时,可能会发生很多变化。

除此之外,在AWE 2018和发布展示会上给与会者的演示,新增加的AR插件没有太多可用的信息。Varjo似乎总是致力于为企业市场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如果该组件能够实现这一承诺,Varjo可能会成为赢家。

87870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来源及链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