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电脑游戏机不再强制认证

科技 快科技 2018-06-16 14:10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联合发布公告,公布了改革调整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及实施方式。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对19种产品不再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管理,其指定认证机构应注销已出具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

在这19种产品中,电脑游戏机赫然在列,同时还有学习机、调制解调器(含卡)、无线局域网产品、ISDC终端、插头插座(工业用)、显像(示)管、摩托车发动机、机动车喇叭、汽车燃油箱、机动车制动软管,等等。

强制性产品认证是我国参照国际通行做法,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关系人身健康安全的产品实施的具有准入管理性质的产品认证制度,具有法定性、强制性。

实施强制性认证的产品,应当经过认证并标注认证标志后,方可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生产工艺成熟、质量控制有效、产品安全风险较低的产品不再实施强制性认证,可以简化市场准入程序,显著降低企业成本。

市场监管总局:电脑游戏机不再强制认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