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通打造5G手机,通信领域演习结束迈入实战阶段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28 21:18

6月27日,上海全球移动大会期间,美国芯片巨头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Cristiano R. Amon)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高通预计在一些市场5G数据终端将在今年12月发布,与高通合作的OEM(代工厂商)将在明年3-4月份推出具备完全5G功能的智能手机。

高通打造5G手机,通信领域演习结束迈入实战阶段

图片来源:网络

阿蒙称,前30年高通致力于人与人的连接,而未来的30年高通将要实现万物连接。随着5G时代来临,制造业、汽车行业、医疗健康等越来越多的行业加入进来,对高通的技术和商业模式来说都能够去取得更大的成功,去构建适合每个新加入的合作伙伴的商业模式,因此对未来的机遇会更大。

阿蒙还表示,高通在5G时代专利授权模式和收费标准与3G/4G时代保持一致,与中国国家发改委达成的专利协议也会继续遵守。根据高通早前发布的有关5G相关专利授权框架。

2015年高通与中国发改委达成协议,承诺在中国市场单独进行专利授权,授权模式与全球保持一致,但对标准必要专利以整机价格的65%来收取专利费,不再按照设备全价收取专利费。

本届移动互联网大会上,高通展现了它在5G领域的领导地位以及移动连接技术方面的深厚积淀。与此同时,中兴、华为等手机厂商也在手机研发与5G网络基数方面加速追赶。

按照最新的时间表,在全球范围内,5G的大规模商用最早将于2019年开始,而中国的5G商用则有望在2020年成为现实。中兴、华为、爱立信、诺基亚此前都已经推出了Pre5G等过渡方案,将部分5G技术提前运用在运营商的4G网络上。这样,既可以增强运营商的网络性能,提前实现部分的5G网络能力,也可以让运营商在5G商用开启时,实现更平滑的网络过渡。

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华为荣获“3GPP5G预商用系统”科技成果奖,显示出其在网络侧的实力。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公开表示,公司将于2018年推出面向规模商用的全套5G网络设备解决方案,支持全球运营商部署5G网络。

而在不久前举办的中国移动(微博)合作伙伴大会上,高通联合中兴、中国移动共同对外宣布,成功实现了全球首个基于3GPP标准的端到端5G新空口系统互通,被视为开启5G时代的里程碑事件。更早的时候,高通已和Inseego子公司NovatelWireless,展开基于5G新空口(5GNR)Release15规范的5G新空口毫米波技术以及OTA外场试验。

华为一名技术专家表示:“预商用阶段不是空谈5G技术本身到底有多牛,而是应该要和运营商以及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探讨未来的建网模式、应用方向、如何将5G技术应用到运营商网络上以及最终的终端用户上的阶段。”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