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智能制造事件汇总丨宇视10亿建智能制造基地;京东20亿项目落长沙

科技 亿欧网 2018-06-17 14:00

 

一周智能制造事件汇总丨宇视10亿建智能制造基地;京东20亿项目落长沙

图片来自“123rf.com.cn”浙江推出工业互联网平台 2025年服务企业30万家

近日,浙江省推出“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和行业联盟,到2025年,将承载30个行业级子平台,孵化10万款工业App,服务30万家工业企业。“1”是指培育一个跨行业、跨领域、具有国际水准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N”是指培育一批行业级、区域级、企业级等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吴君青介绍,阿里云、中控技术、之江实验室将共同参与这个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打造一个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基础性平台。在此基础上,引导多方参与共建,围绕石油化工、汽车制造、电子制造、纺织服装、工程机械、供应链物流等行业,重点打造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行业级子平台。 下一步,浙江将加快制定“N”的平台认定标准,2018年围绕重点行业、块状经济产业集聚区以及物流等特定应用场景,首批建设5至10家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子平台,初步形成“1+N”的平台体系布局。发展工业互联网,四川省工业云制造创新中心揭牌

6月15日,2018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航天科工集团重磅发布CMSS(Cloud Manufacturing Support System)云制造支持系统,同时,四川省工业云制造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CMSS主要包括工业品营销与采购全流程服务支持系统、制造能力与生产性服务外协与协外全流程服务支持系统、企业间协同制造全流程支持系统、项目级和企业级智能制造全流程支持系统等四个方面。

四川省云制造创新中心将以航天科工为牵头单位,联合省内外工业云制造领域优势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共同打造立足四川、面向全国的四川省工业云制造创新中心,力争一年后升级为国家级创新中心。该中心将主要负责工业云制造产业前沿和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促进技术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应用,提供制造业创新的公共服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训基地在广东江门揭牌

6月13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日前在广东江门市举行。该基地占地面积4200余平方米,以基于“工业互联+云服务+智能终端”创新模式的iSESOL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以融资租赁业务为驱动,专注于机械加工行业垂直领域,配套高端制造业人才培养,实现区域高端制造业产业升级,支持制造业小微双创的发展。

希望通过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训地的落成,不断加速工业互联网技术提质升级,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打造中国独创“智慧大脑”,探索以分享经济为理念、以高端工业服务为基础、以工业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新型制造业生态,成就中国工业的未来。京东无人车总部项目落户长沙经开区,3年20亿致力智能制造

6月11日上午,随着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与京东集团双方代表签署合同并握手合影,总投资20亿的京东无人车总部项目正式落户长沙经开区。

去年12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暨智博会期间,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与京东集团签订了总投资100亿元的京东无人车智能产业基地项目。此次签约的京东无人车总部项目便是其中的首发板块。总部项目预计3年内总投资20亿元,分两步实施:一期租用科技新城部分物业建设“京东军民融合(长沙)研究院”及“京东无人车(长沙)产品开发中心”以实现智能无人车研发、测试、人员培训以及数据中心管理等职能;二期计划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用于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和智能运载工具的生产制造,引进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和智能运载工具产业及其上下游产业。宇视科技10亿元打造全球智能制造基地

6月11日,宇视科技与桐乡市人民政府和经济开发区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宇视全球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宇视制造基地选址桐乡市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千方集团和宇视科技一期投资10亿元,预计年产高端视频监控产品1000万台以上,产值超70亿元。

宇视制造基地以高效敏捷、精工智能为标准,覆盖全球销售的所有产品,有力支撑宇视未来持续发展。宇视扎根桐乡,基地的建立将发挥产业聚集效应,助力桐乡电子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同时宇视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桐乡的城市管理、社会治理贡献力量,广泛服务于桐乡智慧城市、雪亮工程、平安工程、智慧警务、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社区、智慧园区的信息化和智慧化。践行智能制造 联想发布新能源汽车行业方案白皮书

6月14日,联想在南京召开了“数字化转型之路——汽车行业智能制造峰会”,并发布《新能源汽车行业方案白皮书》,旨在助力汽车行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联想站在汽车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维度上,以客户所处的不同建设阶段为基础,将新能源汽车企业分为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三个阶段,并按照不同阶段客户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来提供可以落地的解决方案和实施路径。

该白皮书也是继去年发布《智能制造白皮书》后,联想基于自身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丰富实践,在细分领域能力的具体展现。作为世界领先的高科技企业,联想在“双态战略”指引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能够为企业制定兼顾稳固增长和敏捷创新的企业级架构和高弹性智能制造体系,同时联合80多家创投企业打造智能制造生态链,共同开发智慧化行业解决方案,实现智能制造,并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软国际与法国ESI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中国智能制造工业软件发展新局面

6月12日,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与法国ESI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结合ESI集团在工业仿真领域的领先技术与中软国际在智造资源整合方面的突出优势,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面向“中国制造2025”形成智能制造核心能力的集成与输出,并与中国广阔的制造业市场进行深入连接,共同推进中国制造业智能化升级发展。

中软国际与ESI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其“蜂巢”平台的智造整合能力,依托具有广阔地域覆盖性的“解放号”网络云生态,聚合优势资源,将代表欧洲先进工业软件水平的ESI虚拟制造方案和产品向广大的中国制造企业输出,助力各地政府推进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双方还将合力建设智能制造研究中心,以加速工业智能化创新落地和新一代智造专业人才的培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