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至暗时刻,曙光将至!映客今起公开招股,估值105亿港元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28 20:14

6月27日,直播平台映客在香港举办投资者推介会,并宣布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计划。映客将于6月28日招股,7月4日定价,7月12日在港交所上市,股份代号为3700。

映客此次计划发售3亿股股份,每股招股价介于3.85港元至5港元。不计超额配股,映客此次IPO募资额为13亿港元至18亿港元。照募资额来看,映客的最高估值为105亿港元,约合88亿元人民币。

至暗时刻,曙光将至!映客今起公开招股,估值105亿港元

图片来源:网络

最暗时刻,曙光将至

目前,港股市场表现被动,正在经历“五穷六绝”,而7月登场的映客恰逢“七翻身”,或许将给市场带来惊喜。

恒指5月30日收盘价对应PE(TTM)12.13倍,低于历史均值。横向对比全球,港股仍是价值洼地。从龙头股的估值来看,贸易战、去杠杆、经济下滑的风险已经PRICE
IN。根据彭博一致预期,2018年恒指EPS同比仅增长5.6%,超预期概率大。

虽然市场黑天鹅和灰犀牛频出,但是港股估值处于偏低水平,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安全垫,而业绩的增长将是接下来市场的主要驱动力。最暗时刻,曙光将至,机构普遍预期三季度市场将出现反击,这时候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业绩坚挺的龙头企业更受资金的拥护,而市场也正在给龙头企业给予确定性的溢价,优秀的企业正在逆市创新高。

映客作为国内领先的直播平台,拥有庞大的注册用户数量和卓越的盈利能力,从今年3月份提交港股IPO开始,就一直吸引着投资界的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映客拥有超过2亿注册用户,一个季度增加用户700万。2017年全年,其经调整纯利达到7.92亿元,2015至2017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接近22.3倍。2018年第一季度,平均用户月付费金额为540元,同比増长近200%。在港股拥抱新经济企业的改革中,映客在过去三年的成长速度远远地超越同期的新经济企业。分析认为,在资本的作用下,映客作为泛娱乐直播的龙头企业,头部优势将更加明显,或许也将享受市场所给予的确定性溢价,并成为境内外基金的爱股。

最大的挑战来自于监管

进入2018年,文娱类公司开启上市潮。虎牙直播已于2018年5月11日在纽交所挂牌交易;有市场消息称,腾讯投资的斗鱼计划于第三季度在香港进行IPO,募资规模约7亿美元;而视频平台爱奇艺也早在3月29日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有人说,上市是创业的终点,其实并不准确,上市只是企业的一个阶段点,只是证明一个企业有继续走下去的能力。而对于直播行业来说,最大的挑战来自于监管。未来,随着监管的进一步加强,直播行业还将受到一定的影响,届时对于直播平台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即便已经上市,假如出现违规情况,对于企业的打击也或许将会是致命性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